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节能产业,引领未来工业

节能产业,引领未来工业

——— SFAE荣获北京市节能项目服务提供商资质证书

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SFAE)荣获北京市节能项目服务提供商资质证书

  2009年政府出台了多项刺激政策扶持中国的节能产业。SFAE凭借多年在节能领域的工程经验、经验丰富的本地化工程师队伍以及专业的工程资质,毫无悬念的荣获了北京市节能项目服务提供商资质证书。在国家政策指导下,SFAE结合西门子节能产品对节能环保解决方案进行不断探索和创新,为客户提供各种完整的全集成自动化节能解决方案。

  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得到了国家政府的重视和大力扶持。对于获得节能项目服务提供商资质证书的企业,政府给予了相应的补助。对实施节能改造后节能率在15%-25%以及25%以上的项目分别给予不超过项目建设投资20%以及30%的补助。对单个项目的补助资金原则上不超过500万元。

节能产业市场的巨大商机

  中国目前为能源消耗大国,消费了全世界9%的石油 , 42%的煤炭和40%的水泥。但由于生产工艺落后,单位产品的能耗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近三倍。工业耗能为各行业之最,占到中国耗能总量的70%,因此节能产业市场存在着巨大的商机。SFAE一直活跃在中国的工业市场,并在低压电柜、钢铁冶金、数控机床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可持续发展是中国的未来之路,SFAE将会顺应该趋势致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正是看到了节能产业的巨大前景,SFAE基于西门子在该领域的丰富经验,通过创新节能环保的业务组合和解决方案,主要从高效能源生产、可再生能源利用、高效资源配置和高效能源利用等四个方面提供解决方案。这一系列解决方案,可以大幅降低能耗、节约成本并提高生产力。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全集成自动化(TIA)

  全集成自动化 (TIA) 是生产过程中节能的最佳解决方案。自动控制可以满足不同行业的各种实际需求。通过全集成自动化(TIA)用户可以优化整个生产工艺。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提高生产过程中的能效,从而实现节能。 西门子是唯一能够向各种行业提供全范围产品和系统的供应商。西门子的全集成自动化(TIA) 方案包含各种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且基于西门子在该行业内丰富的经验。

北京市泵站能源监控管理系统

  北京市泵站无线测控系统由泵站控制系统、中心控制系统和通信系统组成。本项目包括20个泵站和一个调度中心。泵站控制系统采用了 SIEMENS S7系列PLC,相应的I/O模板及通信设备。PLC 通过I/O模板实现就地的数据采集和控制,同时将现场采集到的数据经通信设备采用无线方式上传至中控系统,并接受中控指令,实现远程控制。 中控系统采用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SIEMENS WINCC 监控软件以及相应通信接口模块,实现对各泵站的远程通信、监控及数据采集。

自动报表生成在OFFICE环境下展示评估结果和相关信息

  由于主要能源数据和主要操作数据长期的归档,这就为工厂领导在做出各种决策时,提供了有利的依据。同时,用户坐在各自的办公室里面可以通过公司网浏览公司的各项数据,另外授权用户也可以在任何地方通过互联网来浏览各种数据,当前的状态和主要数据的历史纪录。

  这些全集成解决方案,不仅帮助企业有效地降低能耗和运营成本,也达到了环保的目的,可谓一箭双雕。另有示例显示,新疆博斯滕纸业有限公司采用西门子TIA解决方案在制浆及碱回收,给排水,自备电厂锅炉控制等方面得到了优化的处理,不仅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成本,提高了生产上率,节约了能源的消耗,也使得该企业的排污等各项指标达到了环保的指标。再如采用高效的西门子变频传动控制系统以及WinCC 360°能源管理系统的南高齿3.7MW风电齿轮箱测试系统,每年可节约用电200多万 kwh,节约成本近百万元。

SFAE节能产业的未来之路

  在全球金融风暴的肆虐下,增效节能的重要性更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体现。对此,节能业务将是SFAE公司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专业的工程师队伍,利用西门子高效的节能产品,会使得SFAE提供更完善的全集成自动化节能解决方案。

  节约能源的消耗,保护我们和我们后代的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也是SFAE人为之奋斗的方向,相信未来SFAE能做的更好。

SFAE在节能产业中可提供全集成节能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S助SFAE电柜生产车间实现高效管理

SFAE服务部获得全球维修中心最佳表现大奖

SFAE与武钢签署《服务框架协议》

2015中国电气工业百强榜SFAE位列43,获"竞争力10强"企业称号

管华明荣获“杰出自动化工程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