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关村智能电网产业联盟成立

中关村智能电网产业联盟成立

  2010年3月12日,由中关村管委会主办的“中关村科技沙龙智能电网主题研讨暨智能电网联盟成立大会”在京成功举行,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经信委、北京市政府联络办等有关委办局,清华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北京电力公司、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联盟成员单位及行业骨干企业出席了大会。
  在大会上,“中关村智能电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揭牌成立,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绪昭在大会上作了“智能电网的研究和应用”专题发言,全面介绍了四方继保公司在绿色能源控制保护、全面智能化变电站解决方案、技术标准制定、广域信息动态监测系统、广域保护控制技术、电动汽车充电站控制系统、智能配电网、微网技术等智能电网关键骨架控制系统技术的基础研究及应用情况。


  发展智能电网对实现能源消费结构转变、应对气候变化、打

造低碳经济等具有重大意义,今年“两会”政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智能电网建设”。目前智能电网尚处于早期发展阶段,拥有广阔的产业发展空间,中关村在智能电网行业标准制订、底层技术研发、大容量储能、电网监测、数据采集、调度及控制系统软件等方面拥有良好的基础,从核心技术到行业应用,都拥有突出的竞争优势。“中关村智能电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能发挥北京市和中关村在智能电网领域的优势,集成各方力量,共同促进智能电网产业发展和有关重大项目在京落地,标志着智能电网产业有了一个全新的发展平台,对于智能电网领域的集成创新、行业融合及产业化推广应用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SC-830安装使用说明

四方股份参与“2013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科普恩施行”活动

四方股份参加2014年印度国际电力工业展及会议

四方继保 编程软件 CyberLogic

四方继保 输入输出扩展模块 AO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