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赛米控功率模块携系统方案 深化新能源行业应用

赛米控功率模块携系统方案 深化新能源行业应用

——— --赛米控功率模块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技术研讨会深圳成功召开
2010/4/21 15:03:00

        2010年3月31日,赛米控技术研讨会第一站在深圳召开。本次研讨会主要介绍赛米控功率模块在电力传动、可再生能源以及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应用及发展趋势。此次研讨会吸引了超过一百三十位业内人士参与。

 

 

 

 

 

 

        赛米控成立于1951年,专注于功率半导体制造和电力电子行业,在全球范围内成立了35家分公司,包括10个生产基地,近3000名员工,为世界各地客户提供快速高效便捷的服务。发展到目前为止,赛米控已远远不只是功率模块的生产商和供货商,更能够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和子系统,使客户把精力更集中在自己的优势方面。
在会议开始,赛米控大中华区总经理任力新先生用详细数据剖析了近两年全球的经济形式,他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国家,赛米控在中国一定能取得很好的成绩。鉴于此,赛米控在中国珠海成立了赛米控的第八个解决方案中心,珠海的解决方案中心设定为“绿色能源中心”,将为中国的客户量身定制方案和子系统,给客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客户可以得到由中国专家团队制造的具有德国品质且价格更具竞争力的功率组件。

        随后由赛米控应用经理杨晋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第四代沟道式IGBT的驱动器设计和50KVA光伏逆变器的功率板设计。SKiiP® 4是2009年赛米控在基于SKiiP® 4技术上推出的新一代智能IGBT功率模块。该模块是市场上最强大的智能功率模块,最高的输出电流可以达到3600A,采用Sinter烧结技术,无需焊接, 相比采用非烧结工艺的模块,使用寿命更长,热循环能力增强5倍, 可用于温度更高的应用中。比其前任SKiiP® 3, SKiiP® 4的功率大33% 。IPM主要用于风能和太阳能应用、牵引应用、电梯系统以及输出功率在400kW-1.8MW的工业驱动器中。

        紧接着,上海分公司季强先生就电动汽车的IGBT模块应用和集成系统的解决方案SKAI®逆变器做了具体介绍。这种集成所有技术的SKAI®产品,在典型的车辆加速周期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过载能力,使得峰值电流最高达900A成为可能。赛米控的IGBT从1992年开始就在多种车型上应用,并获得了“通用汽车年度供应商奖”。
中国在全球风电市场占有量增长速度非常明显,2009年已跃居全球第二。赛米控大中华区技术总监 Mr. Norbert  Pluschke概述了全球风电市场及发展趋势,并提出了赛米控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0 PCIM中国展览会上赛米控展示多种可用于新技术的组件

赛米控推出SKAI 2:最紧凑的车用电力电子系统

赛米控推出用于三阶DC/AC转换的最优绝缘隔离功率模块——SEMITOP

赛米控推出首款用于功率模块的真空密封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