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航天科技 军工品质

航天科技 军工品质

——— 专访天津市英贝特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张凯副总经理
5月12日——5月14日,北京展览馆,英贝特航天科技高调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重拳推出一系列高、精、尖产品。作为我国航天科技的幕后英雄,英贝特走出了一条军民结合、复合发展的道路。参展之际,笔者专访了英贝特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张凯副总经理,得以了解我国航天科技所特有的军工品质。


 9年磨砺 终显锋芒


  英贝特公司成立于2001年,今年已是第9个年头了, 9年磨砺终显锋芒。英贝特前身是航天8357所加固计算机事业部,2005年前后英贝特全面走向市场,我们认识到“只有在竞争激烈的大市场得环境下,依靠自身发展起来的企业才具备成为行业领跑者的潜质”。2007年开始与Intel建立了良好的技术合作关系,与Intel展开技术合作以后一直保持着一个较高的产品研制速度,而且这个速度不断被刷新。


  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一直是英贝特发展的优势技术方向,把使用Intel X86计算机还包括PowerPC、DSP等很多RISC CPU的产品,设计成为能够在-55℃至+85℃的宽温度范围内可靠工作的嵌入式计算机,这项技术已经达到了领先水平。对于我们设计的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产品,环境试验验证的合格率达到了99%以上,这说明我们的产品不是通过筛选来达到目的的,英贝特产品的可靠性是设计出来的,不是筛选出来的。有了良好的产品作为后盾,对于客户的应用来讲,用户将会以非常快的速度和花费很小的人力就能够完成自己的产品开发,取得很好的市场优势和低廉的研制成本,传递给客户信心和价值。目前要发挥技术优势并且扩大产能,争取为更多的客户提供好产品、并做好服务。


可靠性,立足之本


  谈到航天品牌,我们很容易联想到高可靠、高技术含量,英贝特的产品是如何实现这一点呢?


首先是设计阶段


  设计阶段主要是通过企业制订的规范、流程以及设计评审等过程控制方法来保障设计输入的满足率以及控制差错率在一个极低的范围内。目前研制的最为复杂的计算机主板类产品,一次性投产后即可测试通过的成品率超过40%,可以想象,一个上万条网络,几千个器件的产品,能够一次设计成功,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这除了流程、规范外,团队里沉淀下来的经验和融入到员工心里的敬业精神,是成功地最大保障。设计阶段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刚才也提到的测试环节,这个是属于设计验证阶段的测试,这个也是一直在强调并且不断在改善的环节。


第二是物料控制阶段


  我们的技术源于多年的严格要求,源于很多芯片厂商的技术合作。我们每研制出一款新产品都会对他的抗恶劣环境特性进行试验,直到这款产品验证可以通过-40℃或-55℃到+85℃的温度试验,这让我们总结出了大量的设计经验


  物料控制环节也是两个方面,一方面经过了多年的抗恶劣环境计算机的研制,总结出了很多禁用器件、禁选工艺、慎选的厂商,也总结了经过验证的推荐物料,这就从选料上有了指导性的方针。另一方面,就是对物料来源的控制,这个说起来容易,无非就是高成本、长周期的从原厂订货,但实施起来对企业的物料库存压力还是很大。物料成本的提高是物料良好控制带来的负面效应,但会一致坚持下去。


第三生产检测阶段


  先进的设备、先进的工艺、先进的生产管理是一直在努力的方向。检测方面一直致力于百分之百的功能测试验证,以确保把真正合格的产品交给客户。


服务,核心竞争力


  嵌入式计算机行业,是一个需要大量技术支持、服务和各种保障的行业。公司目前已经建立了一只真正有战斗力的技术队伍,除了快速的研制出最新技术的产品外,还关注于服务的升级。首先,对产品平台方案的综合评估,软硬件结合的系统解决方案将是客户选择厂商标准中愈来愈重要的一点。同时客户还会关注服务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售后服务的保障性、同型号产品的延续性和升级换代的兼容性,一个技术和综合服务能力很强的企业形象,是英贝特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军民结合,复合化发展


  当今世界,技术上的军民融合从来都没有间断过,不论是商用技术军用化,还是军用技术商用化,在历史上的例证比比皆是。因为军用技术研制的投入有一个强制、强迫现代化的作用,嵌入式计算机技术将在其中得到大力的发展。


  这些优秀的嵌入式计算机成果的研制成功,并能够实现低成本的制造,将会给涉及到国计民生的一些行业带来新的拉动,比如涉及到计算机执行的可信监测、冗余嵌入式系统、可伸缩系统平台以及低成本的抗恶劣环境计算机,将是企业在军民两用技术中转化成果的方向。十七大报告中提出了“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其中专门提出了“构建技术转化平台实现军地协同发展 ”的方针。这也为军民结合,复合化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


  未来英贝特将致力于“把嵌入式计算机技术变成真正可靠、可信、强固、安全的控制计算机产品”。纵观英贝特公司9年扎实的前进步伐,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英贝特一定会实现这一目标。而且如此执着的发展将赋予英贝特更加深厚的品牌价值,也将赢得市场越来越多的认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贝特军用总线-arinc429系列接口板技术使用说明书

英贝特推出搭载新一代Intel® Atom™ D510双核处理器 3U CompactPCI主板

基于Calpella平台开发的标准COM-E模块

英贝特推出低功耗PowerPC E2Brain模块

英贝特荣列2010年度天津滨海高新区小巨人成长计划百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