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嵌协会第一期“嵌入式与物联网”主题论坛落下帷幕

中嵌协会第一期“嵌入式与物联网”主题论坛落下帷幕

2010/6/29 9:15:00
        中嵌协会6月28日讯,第一期“嵌入式与物联网”主题论坛26日如期在中关村软件园举行,来自北京嵌入式技术协会的领导、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新华社瞭望周刊、物联网产业网等30家企业领导、嵌入式工程师和媒体朋友参加了这次论坛。
        论坛开始,由柏斯维秘书长宣读了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谭军博士的贺信,谭军博士在贺信中说:
        在中嵌协会第一期“嵌入式与物联网”主题论坛召开之际,我代表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协会理事会以及我本人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嵌协会“嵌入式与物联网”主题论坛将在每月定期召开一次,每年举办一次大型的“嵌入式与物联网”高峰论坛。其目的就是推广嵌入式系统技术、传播物联网的知识。
        中嵌协会旨在推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两岸四地的嵌入式与物联网技术信息的交流。
        在此基础上我们将面向两岸四地聘请企业家、高校老师、资深嵌入式工程师作为我们的专家,一同开展嵌入式与物联网方面的信息研究、产业研究,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研究,让他们登上这个讲坛宣讲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他们的见解。总之,要把“嵌入式与物联网”主题论坛打造成高水平的,推动嵌入式系统产业发展的交流平台。利用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协助中外嵌入式企业推广新技术、新产品。
        中嵌协会的工作重点就是服务于嵌入式企业。协会将助力嵌入式企业扩大市场份额、生产规模、生产效率、品牌效应。产业的发展和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将来中嵌协会“嵌入式与物联网”主题论坛还将走入企业。中嵌协会将伴随着企业共同成长,在中国嵌入式系统和物联网产业格局所面临新的发展进程中体现中嵌协会自身的价值。
        谭军博士在贺信中预祝第一期“嵌入式与物联网”主题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论坛进入主题演讲,首先由全球CPU巨头之一的AMD公司技术经理梁浩先生主讲,他演讲的题目是“AMD新一代融合嵌入式产品”。与会的嵌入式工程师频频提问,对于AMD公司低功耗高性能的嵌入式芯片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中嵌协会秘书长柏斯维表示,愿意为嵌入式企业利用AMD芯片开发产品搭桥引线,为推广合作做一份贡献。
        接下来由北京空间经纬公司技术总监刘道杰主讲了“可视化智能数字仓库管理系统”,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协会系统架构师陈威主讲了“智能神经网络设计”。最后论坛进入自由发言时间,所有参会者对嵌入式在物联网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在焦点问题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嵌协会“嵌入式与物联网”主题论坛得到了中国工控网、中华工控网、嵌入式在线、嵌入式公社、物联网产业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