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国霍尼韦尔公司成为国产大飞机飞控系统供应商

美国霍尼韦尔公司成为国产大飞机飞控系统供应商

2010/7/26 11:26:00
      2010年7月15日,美国霍尼韦尔公司与中航工业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在西安签署中国C919大型客机的一项重要设备——飞行控制系统的合作意向书,共同承担C919飞控系统的研制任务。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说,飞行控制系统是确保飞行安全的重要设备,中航工业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与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合作意向书的签订,标志着C919在系统供应商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这对大客机实现2014年首飞、2016年交付用户等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签署的飞控系统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准备年内在西安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约为3200万美元,双方各占50%的股份,并投入1亿多美元的研发费用(其中霍尼韦尔占4000万美元)。合资公司前期以国外订单为主,到2014年中国C919试飞后,预计合资公司的订单60%将是国内市场。

        霍尼韦尔公司亚太区总裁马浩翔说,飞控系统合作是公司在中国C919上的一个重要项目,双方将在飞行控制系统的研发、工程、取证等方面紧密合作。此前,公司已在飞机辅助动力、刹车等方面与中航工业进行合作,相信将来会在国际航空产业领域取得重要优势。

        霍尼韦尔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世界500强企业。公司在技术和制造业方面占据世界领先地位,特别是在航空电子领域。该公司是中国ARJ21飞机机载设备和飞控系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中航工业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是中航工业机电公司直属的研究所,主要研发方向为飞行控制及惯性导航。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张新国说,大客机项目采用了国际通行的“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运用市场化机制,整合各种优势资源。尤其是今年以来,中航工业下属企业多次与国外供应商签订了合作协议,而今天的飞行控制系统合作是最后一个签订的系统供应商项目。我们坚信:最后的也是最好的。

        在签约仪式上,中航工业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还与西安市政府签署了民用飞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