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视察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视察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

——— 西门子CEO罗旭德:中国基础设施的可持续发展为西门子这样的德国企业创造了商机
2010/7/27 13:28:01

中国北京,2010年7月17日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正在对中国进行第四次正式访问的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默克尔今天视察了位于西安的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这是温家宝总理两个月以来第二次视察西门子在华的生产和研发基地。默克尔在参观中表示:“这家工厂以事实表明,我们两国间长期持久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拥有充满前景的未来。”

        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是由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西安铁路信号工厂在1995年12月成立的合资企业。经过西门子多年以来的持续投资,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已经发展成为西门子在中国西部最大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中心,面向全中国和亚太地区全方位提供铁路信号产品及系统。“西门子位于中国西部地区生产基地的强劲发展为中德两国企业在经济和技术领域的合作树立了典范。从1872年起至今,西门子在这里已经成为了一家中国企业,对此我们深感骄傲。”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旭德在向两国总理介绍情况时表示,“中国城市对可持续基础设施发展的需求将为像西门子这样有着长期的创新传统、与中国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的德国企业提供更多的商机。”

        在到访西安之前,默克尔总理和温家宝总理昨天还在北京共同见证了西门子与上海电气就加强双方合作的意向性协议的签署。“过去的两天已经成为西门子在华发展的又一新的里程碑。温家宝总理和默克尔总理的访问表明了对西门子长期以来为中国——特别是西部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作出的贡献的高度认可,”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程美玮表示。迄今为止,西门子几乎所有的主要业务——包括自动化与控制、工业解决方案、交通、楼宇科技、电力、医疗、照明以及家用电器等——均已在西部地区积极推进。

        西安近年来城市化的高速发展对建设综合一体化的交通体系提出了需求。此前不久,西门子与西安市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以进一步促进西安市交通和物流行业的发展,并宣布对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加大资金投入、扩增其业务范围。2009年12月,西门子获得为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新的三号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的订单。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将在2012年向该项目提供服务。
 

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是中国深受喜爱并广受尊敬的企业公民。早在1872年,西门子公司即向中国提供了第一台指针式电报机,由此成为最早与中国进行合作的跨国企业先驱。一百多年来,西门子以其卓越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出众的品质和可靠性以及不断加强的国际性在业界独树一帜。迄今为止,西门子在中国已经建立了90多家运营企业,在61个城市建立了地区办事处,涵盖了西门子工业、能源和医疗等所有业务领域。西门子遍及中国的业务组织及区域总经理和省级总经理使公司更好地把握市场脉搏、了解本地信息,更加有效的满足客户的需求。西门子在中国拥有超过43,000名高素质的员工,是在华拥有员工数最多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今天,西门子将其环保业务组合与创新解决方案全面投入到与中国的合作中,彰显其致力于帮助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决心。在2008财年,西门子中国实现销售收入570亿元人民币,新订单额655亿元人民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