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与西安市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西门子与西安市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 加大对合资公司投资并支持西安市建设综合绿色交通系统
2010/7/27 13:26:00

 

西门子与西安市于6月30日在德国柏林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旨在促进西安市交通和物流行业的发展。西门子将进一步加大对其位于西安的合资公司——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的资金投入,并扩增其业务范围。此外,作为中国交通及物流行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西门子将凭借其构建“综合绿色交通”的全球经验及全面的解决方案,有力推动西安市综合绿色交通系统的建设。西门子交通集团全球总裁顾汉友博士在签字仪式上表示:“西安市是西门子在华业务发展的重点城市之一。该协议的签订再次彰现了我们对西安市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的坚定承诺,并标志着双方的长期战略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

        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与其所在的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达成了进一步加大投资的意向,该公司的业务范围将由信号设备及系统扩增到智能交通、铁路电气化和物流领域。西门子与西安市日益密切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西安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

        该协议另一重要内容是凭借西门子“全面交通解决方案”理念,推进西安市综合绿色交通系统建设。西门子将运用其领先的技术和经验优势,为西安市规划和建设高效、节能、环保的综合交通系统提供协助和建议,以致力于解决西安城市交通问题、促进交通产业发展、推进城市环境保护。西门子“全面交通解决方案”的理念将使西门子成为构建可持续综合交通系统的理想合作伙伴。根据该理念,西门子致力于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交通方案,并切实地把各种交通系统整合到一个网络中,从而实现更高效、更安全、更环保地运送乘客与货物。

        双方还将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西门子将在西安市交通领域人才培养方面提供帮助,支持建立人才培训机制、提高本地企业在工程建设、运营维护到技术研发方面的整体水平。

        经过几十年的规划建设,西安市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已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随着《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实施,城市格局、城市地位、城市产业、城市规模的巨大变化,让西安交通面临新的形势与变革。西安市提出从战略高度将西安打造成为西部综合运输枢纽,构筑多式联运、无缝换乘的一体化城市交通发展体系。这一具有国际视角的前瞻性战略部署为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构建 “绿色生态城市”的宏伟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西安市是西门子在华推进交通和物流业务发展的重要基地城市之一。1995年,西门子交通集团在华首个合资公司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成立,并得到西安市的大力支持。如今,该公司已经发展成为西门子面向全中国和亚太地区全方位的铁路信号系统及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中心。2009年12月, 西门子获得为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XIY)新的3号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的订单。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将在2012年向该项目提供服务。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交通集团总经理祁祖谦先生表示:“凭借西门子全球独特的‘全面交通解决方案’理念,我们将全力支持西安市实现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宏伟愿景。”

 

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是中国深受喜爱并广受尊敬的企业公民。早在1872年,西门子公司即向中国提供了第一台指针式电报机,由此成为最早与中国进行合作的跨国企业先驱。一百多年来,西门子以其卓越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出众的品质和可靠性以及不断加强的国际性在业界独树一帜。迄今为止,西门子在中国已经建立了90多家运营企业,在61个城市建立了地区办事处,涵盖了西门子工业、能源和医疗等所有业务领域。西门子遍及中国的业务组织及区域总经理和省级总经理使公司更好地把握市场脉搏、了解本地信息,更加有效的满足客户的需求。西门子在中国拥有超过43,000名高素质的员工,是在华拥有员工数最多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今天,西门子将其环保业务组合与创新解决方案全面投入到与中国的合作中,彰显其致力于帮助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决心。在2008财年,西门子中国实现销售收入570亿元人民币,新订单额655亿元人民币。

西门子交通集团在中国

 

        西门子是中国交通及物流行业的紧密合作伙伴。凭借“全面交通解决方案”,西门子交通集团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交通方案,切实地把各种交通系统整合到一个网络中,从而实现更高效、更安全、更环保地运送乘客与货物。其业务范围涵盖了从铁路与公路交通运营控制系统, 牵引供电, 到城轨、区域与干线交通车辆, 从机场物流到邮政自动化等多个方面。在过去的100多年间,西门子交通集团成功地为中国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和现代化作出了贡献。在轨道交通方面,集团不仅成功参与建设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和大连的城市地铁与轻轨建设,还提供了先进的信号控制系统、交流电力机车以及高速列车,并参与了世界上最长的从哈尔滨到大连的电气化铁路工程,及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先进的行李处理系统之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行李处理系统。作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的有机部分,西门子交通集团在中国的总部设于北京,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株洲、南京和南宁设有办事机构,以及在信号、机车车辆和电气化领域成立了三家合资企业。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mobilit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