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维思最新版本IntelaTrac4.0的性能及应用

英维思最新版本IntelaTrac4.0的性能及应用

——— 访英维思运营管理北美区产品市场及战略总监Charles D. Mohrmann
2010/8/11 11:55:00

一、英维思最新版本的IntelaTrac拥有哪些先进功能?

IntelaTrac 4.0在功能方面的提升:
IntelaTrac 4.0功能提升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Procedure Builder、Auditor Plus、移动IntelaTrac 和扩展性(Extensibility)。

在IntelaTrac 4.0中我们将Procedure Builder应用程序整体替换成一个新的建立在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WPF)之上的用户界面,拥有新的配置和程序管理功能以及一个便于扩展的架构。

Auditor Plus是我们的结果汇报模块,目前是在IntelaTrac管理中心(IMC)内提供。它也使用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技术,从而拥有一个增强型的界面,该界面用于确定异常情况,无论那些异常情况是属于业务流程还是资产方面的异常情况。拥有更加详细的程序完成指标和通过配置新报告来扩展应用程序的能力,令Auditor Plus成为一个更加强大的工具。

移动IntelaTrac是我们的移动设备客户端应用程序,支持Procedure Builder的增强型工作流程配置能力,还提供一个更好的用户界面。在这一移动应用程序中,扩展性(Extensibility)也得到提升,令第三方系统能够将程序直接传送到IntelaTrac手持设备上。这一IntelaTrac工作站应用程序令移动客户端能够在台式电脑上运行以进行程序验证,并且也进行了升级能够支持新的Procedure Builder。

对IntelaTrac 4.0能够提供的所有新功能进行支撑的是一个新的架构,它使扩展性更加易于满足更广泛的用户需求。程序配置区域内的可扩展性被延伸到移动设备上的程序执行层面,而且在报告中也具有可扩展性,并将数据与多种外部记录系统进行集成。

最新版本的IntelaTrac 4.0于2010年4月发布,提供以下五方面新性能:

1)扩展性更好的框架 
• 移动IntelaTrac可以为目前大量的“非移动化”的工厂信息系统提供移动执行能力:
- HMI/SCADA系统,Historians,CMMS/EAM系统,MES系统,LIMS系统等。
• 将所有现场任务合并到一个单一系统中——提升现场工作人员效率、减少培训成本、提升数据准确度和及时性: 
- 通过减少“活动部件”来降低整体系统成本

2)可选择的新IntelaTrac 4.0功能包为上游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提供扩展的性能
• 增加了与行业中事实上使用的生产会计制度的集成——Tieto能源组件
• 增加了新的气压测量和油气罐容积计算功能,从而把石油或天然气抄表数据汇总工作变得容易、简单、准确。

3)Wonderware System Platform整合
• 与系统平台(System Platform)整合的第一阶段,令双向数据传输成为可能
• 新的可扩展功能有利于这一整合
• 使用计算引擎功能插件来检索ArchestrA数据
• 使用移动集成插件将ArchestrA数据实时传输到同步服务器(Sync Server)
• 使用同步服务器(Sync Server)端点来接收数据和发送到ArchestrA

4)IntelaTrac 4.0建立在其优势之上——强大的现场任务配置能力
• 新的类别(Categories)令您的程序能够简单的进行组织
• 新的资产类型(Asset Types)、严重级别(Severity Levels)、多任务组(Multi-Task Groups)、序列(Sequencing)
• 新的先进的自定义计算引擎(Advanced Custom Calculation Engine)

5)更好的外观和使用感觉


二、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对其生产过程进行全面的跟踪,英维思IntelaTrac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中的角色是怎样的?

我们以多种方式支持产品生命周期管理:

• 通过使用序列化的RFID和我们拥有专利权的通用数据标签形式——


• 流程行业生产会计制度(例如: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领先的生产会计系统Tieto能源组件的双向整合。http://www.tieto.com/defau ult.asp?path=1,93,16080,156,13076)
• 当物料“脱离ERP/EAM监控”时的库存和物料管理,以减少缩水量和不必要的替代购买,以及跟踪ERP/EAM系统无法获知的运营花费。
• 通过第三方服务中心和完全不同的数据库进行库存管理,无需对客户的ERP/EAM系统进行安全性跨域访问。


三、IntelaTrac在未来还将有哪些进一步的功能扩展?

我们预想的移动解决方案应用程序令将来的现场工作人员能够实时访问关于启动程序和停机程序的重要信息,这样的程序管理系统将能够让用户获得更加准确的业务情报工作流程方面的记录系统,其最终目标是确保不断提升的生产优化、确保更快的周转率以及确保实现更有效的项目管理。在库存管理、能源优化和仪器仪表校准领域,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大规模的IntelaTrac用户团体来推动下一波主流的流程提升,从而获得更大的市场采用率。


四、IntelaTrac和移动EAM有什么区别?

移动EAM是以维护应用程序为中心的,它通常只拥有有限的集成能力,并要求所有数据都通过EAM的主干。IntelaTrac是一个移动工作组和决策支持系统,拥有全方位的“以操作运营为中心”的设计(包括EAM)。相比之下,IntelaTrac能够解决所有利益相关者的需求(不仅是维护),以及能提供一个移动应用平台,实现无限的移动解决方案交付。这是由于IntelaTrac是一个移动应用框架,通过IntelaTrac独有的Web服务API扩展性,为客户可能拥有的任何遗留后端系统执行动态程序和数据集成。


五、为了节省成本和提升生产力,如何通过IntelaTrac来实现优化管理?

Wonderware IntelaTrac移动解决方案套件通过把工作组管理软件、移动手持电脑、监控设备和无线电频率识别(RFID)设备标签或条形码进行联合,从而使现场操作员能够直接与自动化流程互相紧密连接,最终效果就是获得一个显著提升的决策支持系统,来管理工厂资产。

它还提供一套工具来协助操作员、现场工程师和主管人员,按照指定的重要程度和严格程度来创建检查和监管程序、执行程序以及汇报发现的问题。

IntelaTrac带来的主要好处:
• 它能够提供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获得良好的项目回报,投资回报通常在3至6个月内实现。
 实现更加高效的工作人员使用率和诊断设备利用率,获得更低的运营成本。
 减少由于意外磨损或延误维修周期所导致的关键资产停工时间。
 拥有更好的能见度以及能够更快速的访问与关键工厂资产有关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用于众多企业业务应用程序,例如ERP、资产管理、工厂维护或供应链管理等。


用户案例
:IntelaTrac帮助雪佛龙公司(Chevron)推动了流程标准化和效率。

“通过使用IntelaTrac持续不断的加速流程的改善并一直保持下去,雪佛龙削减了维护成本、提升了可用性、实现了高成本效益的合规性。”

——雪佛龙全球炼油IT顾问Mike Brooks


关于雪佛龙

雪佛龙是全球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拥有59000名员工,在全球拥有超过200万桶/天的炼油能力。雪佛龙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圣拉蒙。

挑战
• 雪佛龙希望提升炼油绩效和可靠性,减少维护成本和简化合规性。
• 雪佛龙还渴望能够将即将退休的工作人员的知识技能保留继承下来。

解决方案
• 雪佛龙使用Windows移动设备运行微软软件和Wonderware IntelaTrac现场自动化软件来标准化炼油流程步骤和向现场工作人员提供决策支持。

成果
• 获得显著成效:提升了炼油可靠性,减少了维护成本,获得更好的知识技能保留,提升了环保合规性。该公司预计每年在其8个炼油厂获得300万至500万美元的成本节省。


六、IntelaTrac能够在哪些领域和行业帮助企业获得提升?

IntelaTrac的市场潜力十分广阔,尤其是在离散制造行业,在这些行业中精益计划和执行流程是至关重要的。而且,越来越多的资产密集型的流程制造商将会使用移动决策支持,来增强资产的可靠性和利用率。目前,移动性还没有在大部分制造应用中被采用,如果采用了移动性的话,这些行业应该会有更好的ROI的。

根据AMR Research (2007年5月)对250家制造业公司的研究报告——只有14.5%的公司已经使用了企业移动或手持设备。

 66%的公司希望他们在移动技术上面的支出在未来12个月中有所增加。
 62%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维思增强SimSci-Esscor仿真软件的可用性

英维思EMI在企业数据中的应用

英维思发布SimSci APC 2014

英维思推出PRO/II 8.3仿真软件

英维思发布针对大数据的工业云Histo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