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Matrikon OPC技术交流会在京成功举行

Matrikon OPC技术交流会在京成功举行

2010/9/13 14:12:00

  2010年9月7日,MatrikonOPC技术交流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会议由世界上最大的OPC开发商和供应商MatrikonOPC和其合作伙伴青岛海天炜业公司的代表,向众多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专业观众详尽地讲解了OPC技术及其实际的开发应用。

  MatrikonOPC公司中国区市场开发经理Jane女士以了解OPC从基础开始为主题,开始向大家阐述了OPC的意义以及发展。Jane介绍到,OPC已经从最初的OLE for Process Control发展到现在代表着让不同供应商的不同系统进行互相通信的一个公认的工业通信标准。OPC最大的一个优势在于它使得在不同的数据源和高级的控制等其他应用之间达成了一个数据的自由交换。作为一个简单的通信标准,用户不需要知道OPC内部是如何工作的,只需要有一个客户端和一个服务器即可达到数据通信。2009年,OPC基金会正式推出了最新的OPC规范-OPC UA。和传统的OPC相比,OPC UA做了一些大幅度的扩展,定义了接口的很多方面,包含复杂的数据模型,统一的信息语义,安全和冗余。这些都可以给予用户更加强大的功能价值,让供应商拥有更多的发挥余地,有更多的机会为他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MatrikonOPC公司中国区市场开发经理Jane女士

  接着,MatrikonOPC亚太区业务经理王舜睿先生为大家介绍了MatrikonOPC的重点产品以及相关应用。作为世界上最大的OPC开发商和供应商,MatrikonOPC产品涵盖了OPC服务器、客户端、应用程序、OPC工具等, MatrikonOPC拥有500多种不同的OPC相关软件,为全世界范围内AspenTech、GE、Emerson、中石油、中海油等超过30000家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王舜睿先生以一个石化工厂的应用做案例,详细说明了使用MatrikonOPC的产品和技术,可以从最小化控制器工作量、最小化软件实施成本、最小化软件购置成本等角度,最终为客户实现了从三种不同的数据源传送到三个不同的应用。

MatrikonOPC亚太区业务经理王舜睿先生

  介绍了产品和技术的众多优势后,MatrikonOPC也非常欢迎有兴趣的经销商和系统集成商成为合作伙伴。青岛海天炜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刘文正总经理也现身说法,和大家分享了与MatrikonOPC的合作心得与成功案例。拥有MatrikonOPC迅速、及时、无倾向性的技术支持后, 青岛海天炜业可以对客户的问题能够给予最贴切最及时的解决,从而使得客户们完成既定的技术目标, 获得应得的商业利益。

青岛海天炜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刘文正总经理

  会议结束后,很多OPC的新、老用户都与MatrikonOPC工程师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并表示对OPC有了一个更加全面和深刻的了解。我们也很希望通过众多类似MatrikonOPC这样的公司的推广,OPC技术可以不断发展,产品日臻完善,在中国自动化行业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州站OPC技术技能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北京站OPC技术技能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全球数据通讯的领导者

看OPC在中国发展方兴未艾

Matrikon™ 发布新品牌 Matrikon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