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全球数据通讯的领导者

全球数据通讯的领导者

——— Matrikon OPC 全球副总裁 Sean Leonard 先生专访
2010/10/9 9:40:00

  MatrikonOPC 全球副总裁 Sean Leonard 先生

中国工控网:作为负责MatrikonOPC业务的全球副总裁,您能否谈一下MatrikonOPC是如何成为全球数据通讯的领导者的?主要的成功因素有哪些?
Sean Leonard 先生:我们成功的因素主要有两个:
  第一个是客户服务;第二个是技术。
  我们每天跟很多的客户打交道,给客户提供满意的高水准服务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和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因为我们的技术强项就是用最快的速度、以最安全的方式将数据传到一些上层软件或其他的硬件系统,我们知道数据传输的安全、可靠和高效对客户来说的重要性,所以给客户提供值得信赖,能解决燃眉之急的技术服务是很重要的。
  其次我们的技术相当过硬,是OPC领域中的佼佼者。这个可以由我们提供的OPC软件的高质量和不断创新上看出来。


中国工控网:
MatrikonOPC在北美、欧洲取得了很大成功,能否介绍一下在目前中国市场发展的情况?
Sean Leonard 先生:我们在中国市场从起步销售至今有三四年经验,我们在保证整体运行模式和宗旨不改变的前提下,在努力寻求与中国市场最契合的一套模式。目前我们已经在中国有很大的市场开发和销售的前期投入,并且通过很多的用户交流活动、培训、网上学习等方式,在国内市场获得了比较好的用户反响,也赢得了相当多用户的信赖,客户群也在稳定逐步增加。应该说最近一年多来的增长是尤其显著的。对于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我个人是比较乐观的。


中国工控网:
我们了解到MatrikonOPC 为广大的OPC用户提供无倾向性技术支持,那么我们提供无偿服务的意义和目的何在?
Sean Leonard 先生:我们的主要产品是OPC软件,给客户带来的最大价值是让数据能够自由穿梭于不同的硬件系统和软件应用之间。免费的技术服务首先可以让我们认识到更多的用户,了解他们的难题所在,对我们进一步优化、提高OPC产品是很有价值的信息。我们也能够更直接、更紧密地了解客户需求,帮助他们在第一时间克服所面临的困难。
  我们相信,通过我们坚持不懈地帮助客户解决他们所遇到的OPC问题,他们会更加信任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会了解到我们公司的产品, 给客户带去更多价值。


中国工控网:
2010年1月份MatrikonOPC被《控制》杂志评为OPC通讯软件类最受读者欢迎奖,您对获此荣誉有何感触?
Sean Leonard 先生:对于我们而言,这是一个很高的荣誉,是对我们公司、产品及服务的认可。我们全公司都感觉非常自豪。


中国工控网:MatrikonOPC众多产品中,哪些产品最受用户喜爱? 譬如特别是中国用户青睐的?
Sean Leonard 先生:我们很多产品都是跟控制系统接口的OPC SERVER,但是最受欢迎OPC软件之一是OPC Tunneller(隧道技术)。当不同电脑上的OPC Server之间,或不同电脑上的OPC服务器和OPC客户端之间,需要进行远程数据通信时,很多时候都会面临DCOM通讯带来的障碍,给客户带来不便。Tunneller是专门解决这个问题的,无论用的是哪个供应商的OPC Server或者客户端,用Tunneller可以很轻松地解决DCOM设置所带来的复杂问题,这个产品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全球都受到极大地欢迎。


中国工控网:中国工控网作为一家媒体看到MatrikonOPC一直在招募中国当地的企业加盟合作计划,来共同开拓新的业务领域,您能否详细介绍一下MatrikonOPC合作计划的价值在哪些方面?
Sean Leonard 先生:总体来说,我们的客户分三类:
  首先,是最终用户,譬如生产商;
  其次,是设备商、产品供应商,譬如大的DCSPLC的供应商;
  最后,是系统集成商。
  针对后两类客户,我们都有很好的合作计划。 大家可以到我们的网站上进行了解, 以系统集成商合作计划为例。就是把我们的产品利用当地集成商的杰出人力和技术提供给最终用户,它对集成商来说不仅是一个业务范围的扩展,也是给他们的用户提供了更大的价值,是产品增值的过程。这种理念目前在全球都非常成功。
 


中国工控网:MatrikonOPC 有一个比较有力的认证项目叫做OPC SI认证,也就是用户们常说的OPC培训。 您能不能谈谈MatrikonOPC SI认证主要优势,及它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
Sean Leonard 先生:我们多年跟不同的厂商和最终用户接触,外在的系统种类繁多,却没有任何一种标准化的中立于各大厂商的OPC培训。因此我们向集成商们、最终用户们提供这样中立化的OPC系统培训,让他们从理论到实践对OPC全面掌握,在日后的工作中就能够游刃有余地利用OPC技术完成数据采集和数据通信。 我们的OPC培训结束后向学员颁发OPC SI认证,该认证获得了OPC基金会的首肯,在包括欧洲、北美等地的全球范围内已经非常受欢迎。


中国工控网:在中国这样的OPC培训主要在哪里进行?
Sean Leonard 先生:目前的OPC培训主要定在北京、上海、青岛。
  选择这三个城市的原因是用户相对更集中,方便向客户提供及时培训,缩短客户的路程。


中国工控网:Matrikon Inc. 被Honeywell并购,MatrikonOPC 未来市场运行的计划是否有改变?这次并购对MatrikonOPC有哪些较大的意义?
Sean Leonard 先生:首先,Honeywell的客户群在全球非常广泛,我们的加入对我们非常有利,能够让我们认识到更多的的用户,能够去做一些我们过去达不到的项目,对我们的市场而言其实是一个扩大的效应,给我们带来非常好的前景。
  其次,Honeywell内部的架构也非常标准、合理,任何公司的长期进步都需要建立在一个标准化的、可持续的内部架构之上,所以这次并购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融洽的磨合与学习的过程。为此,我们对我们的发展感到非常乐观。
  同时Honeywell也承诺给我们足够的空间,保持我们现有的运行模式,让我们能有更好的发展。


中国工控网:这就是说,MatrikonOPC被并购后的运作方式和品牌都相对独立?
Sean Leonard 先生:是的,MatrikonOPC确实是仍保留原品牌和原来的运作模式。Honeywell在跟其它厂商的系统连接时可以用到我们的产品,从而给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但两个品牌仍旧分开,我们仍旧保持我们的与厂商中立性。


中国工控网:面对MatrikonOPC在中国市场取得的优秀成绩,能否请您谈一谈对MatrikonOPC在中国未来发展的展望?
Sean Leonard 先生:我们在中国的销售已有近四年的时间年。我们将在中国北京很快建立自己的办公室、 当地的销售、当地的客户支持。这些对于培育和支持这个庞大的市场都是必不可少的。 我个人对于前景非常乐观, 也会继续向这个市场投入希望在不久的将来,MatrikonOPC可以跟客户更多地面对面地交流,提供给当地客户更多更好的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州站OPC技术技能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北京站OPC技术技能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看OPC在中国发展方兴未艾

Matrikon OPC技术交流会在京成功举行

Matrikon Analytics发布最新Excel Repor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