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E与哈电合作开发本地化励磁系统,着力满足中国市场需要

GE与哈电合作开发本地化励磁系统,着力满足中国市场需要

2010/9/19 15:21:00

        2010年9月9日 – 中国,北京—GE能源集团检测控制技术今日与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电)共同合作推出GE EX2100励磁系统本地化产品EX2100H 以满足中国电力客户对GE先进励磁技术的需求.  全新的本地化产品由GE与哈电共同开发,该产品融合了GE EX2100数字化励磁系统的核心技术, 辅以哈电的整体设计与制造,并由哈电进行安全和调试.  EX2100H 应用广泛, 尤其着眼于中国日益增长的燃煤火电及水电市场.

        “GE非常高兴能与哈电合作,共同开发针对于中国电力客户需求的产品。”GE能源集团控制解决方案全球总经理Tracey Sledge说。

        GE公司是全球最主要的励磁厂商之一,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已经开始研制励磁控制系统,经过40多年的实践和经验积累,GE已经为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近8000套可靠的励磁系统。EX2100是GE最新技术水平的励磁控制系统,广泛应用于燃煤、燃气和水电厂。在中国,GE公司通过与国内三大发电机制造厂配合,已经为国内的燃煤火电厂提供了近百套EX2100励磁系统。

        为了满足国内用户的需求,GE公司与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EX2100励磁系统本地化合作协议。通过该协议,GE公司将提供EX2100励磁系统的核心技术,授权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整体设计及制造。经过严格的设计、测试及验收,在双方共同努力下,EX2100励磁系统本地化产品EX2100H于2010年9月在中国市场全面推广。该本地化产品集成了GE励磁系统一贯的高可靠性的领先技术,也融入了哈电的先进设计理念。该产品也将为中国市场的客户带来更好的可靠性以及更高的经济性。

       京能热电内蒙古京泰发电有限公司(京能酸刺沟电厂)已首先成功安装两台EX2100励磁系统本地化产品,该厂两台发电机已于2010年3月投产,运行状况良好。


        关于GE检测控制技术
        GE检测控制技术业务是一个行业领先创新者,业务涉及传感与测量, 无损检测技术, 状态监测,与自动化优化控制领域, 帮客户实现精确、高效和安全。旗下传感测量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石油天然气、电力、运输、医疗等行业。它在25个国家拥有超过40家企业,隶属于GE能源集团,为客户提供更巧妙,更高效的解决方案。请访问公司网站www.gesensinginspection.com获取更多的信息。

        关于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
       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51年,国家一级企业,原名哈尔滨电机厂,1994年10月改组为股份制企业。经过5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我国生产大、中型发电设备、大中型交直流电机及配套控制设备的重点骨干企业。哈电的产品遍布全国各地,生产的水轮发电机约占国产水电机组总装机容量的1/2,汽轮发电机约占国产汽轮发电机总装机容量的1/3。哈电拥有自主研发、设计、制造能力。哈电的主导产品有:水轮机、水轮发电机、汽轮发电机、电站主机配套的控制设备和大中型交直流电机共6大类。

        欲知详情,请联系:

        GE 能源集团检测控制技术          
        sensing.cn@ge.com
        800 915 9966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致力检测行业 助力飞行安全

GE德鲁克新产品发布全国路演 北京站圆满结束

GE检测控制技术推出新品DPI611

GE即将启动十城市路演暨DPI611便携式压力新品发布活动

GE与江阴兴澄特钢结成无损探伤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