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E新华控制为中国打造了600MW超临界机组DCS系统的标杆工程

GE新华控制为中国打造了600MW超临界机组DCS系统的标杆工程

2010/12/21 16:02:00

  GE新华控制于2010年10月26日获得了为河北建投沙河电厂2×600MW空冷机组工程提供新一代DCS系统-OC 6000e的正式订单。该订单装机容量为2*600MW,是GE在中国为600MW及以上超临界、超超临界机组提供的第一套OC 6000e的DCS系统。


  OC 6000e系统的两个机组将安装于河北建投沙河电厂新建电厂2×600MW空冷机组大型火电项目。此系统是GE新华控制与GE 全球研发中心合作,共同开发的高性能DCS平台,以适应600MW及以上超临界、超超临界机组控制的要求。OC 6000e提供的全厂一体化控制解决方案,可以被广泛应用于多种系统:
•主机DCS和公用系统 (包括DAS、MCS、SCS、FSSS、ECS、BPC)
•烟气脱硫(含除灰)分散控制系统DCS
•辅助车间全套分散控制系统DCS
•汽轮机数字电液控制系统(DEH)
•给水泵汽轮机控制系统(MEH)
•汽机危急跳闸系统(ETS)
•厂级信息监控系统(SIS)
•全过程仿真系统
•数字式显示墙及大屏幕


  GE OC 6000e先后获得了CE,CSA和FCC等多项国际标准认证,其产品质量和可靠性水平获得了权威认证机构的认可,是实现一体化的全厂控制和优化解决方案的理想选择。


  GE计划于2011年4月30日为沙河电厂安装#1机组,于2011年8月份启动;2011年6月15日安装#2机组,于2011年10月份启动。GE为此项目提供的OC 6000e系统结合了GE Mark 系列控制系统先进的硬件和网络技术,以及GE新华控制多年来在电力行业的技术积累和友好的系统软件,采用最新的网络通讯技术及一体化分散控制理念,帮助电力行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厂一体化。据吴宁宇总工程师介绍,该系统将为企业带来极为可观的投资回报率和效益,具体体现在:
•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厂一体化
人机界面及组态工具方便灵活,易用性高。
•采用优化软件,指导机组运行,提高机组经济性。
•采用全过程仿真系统培训操作人员,提高运行水平。
•减少了备品备件种类
•采用一体化软、硬件,减少了不同控制系统间的接口,提高机组可靠性。


  GE志在将沙河电厂600MW机组的控制系统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集全厂控制、优化和仿真一体的系统平台,将该项目打造成中国600MW超临界机组DCS系统的标杆工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致力检测行业 助力飞行安全

GE德鲁克新产品发布全国路演 北京站圆满结束

GE检测控制技术推出新品DPI611

GE即将启动十城市路演暨DPI611便携式压力新品发布活动

GE与江阴兴澄特钢结成无损探伤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