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维思先进过程控制(APC)助力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实现卓越生产

英维思先进过程控制(APC)助力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实现卓越生产

——— 锅炉燃烧优化系统帮助电厂节能减排
2010/12/16 13:18:00

  2010年12月16日,中国北京——致力于自动化和信息管理制造行业和基础设施运营行业的技术系统、软件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的全球领先提供商――英维思运营管理(IOM)今天宣布,其成功实施了由华电蒙能包头发电分公司运营的2×600MW(1#/2#)燃煤发电锅炉机组燃烧优化控制系统项目。该先进过程控制(APC)项目,顺利通过国家权威部门——西安热工研究院的技术测试与验收,它帮助华电内蒙古包头电厂节约能源成本,减少排放,将负荷爬坡率提高了两倍多,改善了锅炉运营效率。

  

  华电内蒙古能源包头发电分公司之2×600MW 机组,年发电量可达70 亿千瓦时,冬季采暖期年平均供热面积800万平方米。华电蒙能包头发电分公司赵晓东总经理说:“英维思的锅炉燃烧优化APC项目实施的非常成功。感谢英维思项目团队所付出的辛勤与努力使我们实现了卓越生产,英维思公司的锅炉燃烧优化技术值得向更多电厂进行推广。”

 

  英维思的锅炉燃烧优化系统采用SimSci-Esscor CONNOISSEUR™多变量预测控制(MPC)软件和非线性、神经网络技术,通过工厂集散控制系统(DCS)实现了对锅炉性能和燃烧效率的优化。DCS系统接收MPC软件的输入信号对锅炉及汽机协调运行进行闭环优化控制,从而提高了锅炉燃烧及整个运行效率。英维思的解决方案能帮助降低电厂煤耗,降低飞灰含碳及NOX的排放,加强装置安全及运行稳定性,提高负荷爬坡率,提高机组对负荷调度指令的快速响应能力,以及减少设备故障和意外停机。

 

  英维思运营管理(IOM)亚太区总裁Ravi Gopinath说:“一直以来,我们的用户都面临着日益上升的运营成本的挑战,以及如何令其资产获得价值最大化的压力。该APC项目的成功实施,证明了英维思一直的承诺:帮助我们的客户执行创新的、实时的解决方案来优化他们的流程和提高他们的利润,同时获得可持续发展能力,达到合规目标,实现卓越生产。”

 

关于英维思运营管理(IOM)
  英维思运营管理(IOM)是英维思集团的一个业务部门,是为全球制造行业和基础设施建设行业提供自动化和信息技术、系统、软件解决方案、服务和咨询业务的领先提供商。英维思运营管理总部设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普莱诺市,其解决方案被遍布全球的超过4万个用户广泛应用于全世界20多万家工厂和机构。

 

  英维思运营管理的服务是通过行业中几个著名的品牌来提供的,包括Avantis、Eurotherm、Foxboro、IMServ、 InFusion、Skelta、SimSci-Esscor、Triconex 和 Wonderware。该公司大约9,000名员工及其全球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将这些产品和服务进行整合,以帮助用户能够跨系统、跨企业的进行实时的协同工作,提炼重要的数据,以做出更加快速、更加正确的决策,同时将从工厂层面到管理层面的操作运营进行同步,将生产目标和商业目标进行统一。欲了解更多关于英维思运营管理的信息,请访问iom.invensys.com

 

  英维思集团(www.invensys.com)总部设于伦敦,是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ISYS.L),集团拥有大约20,000名员工,业务遍及全球50个国家。

 

  Invensys、Invensys标识、Avantis、Eurotherm、Foxboro、IMServ、InFusion、Skelta、SimSci-Esscor、Triconex 和Wonderware均为属于英维思集团、旗下子公司或者附属机构所有的商标。所有其它品牌和产品名称均为各自所有权人所有的商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维思增强SimSci-Esscor仿真软件的可用性

英维思EMI在企业数据中的应用

英维思发布SimSci APC 2014

英维思推出PRO/II 8.3仿真软件

英维思发布针对大数据的工业云Histo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