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清能华福变流器顺利通过低电压穿越功能测试

清能华福变流器顺利通过低电压穿越功能测试

  近年来我国风力发电迅速发展,在风电装机规模化跨越式增加的同时,电力系统对开展并网风电机组的低电压穿越能力(Low Voltage Ride Through,LVRT)检测工作的要求日益紧迫。目前《国家电网风电场接入电网技术规定》已经开始试行,而风电并网国家标准或将于明年出台,这标志着低电压穿越能力将成为风力发电机组并网的强制性要求。

 

  低电压穿越是指当电网故障或扰动引起风电场并网点的电压跌落时,在一定电压的跌落范围内,风电机组能够不间断的并网运行。

 

  北京清能华福风电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专门从事风电变流器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公司,现已建成国内较为完备的、具备电网故障穿越功能的风电变流器试验平台,能够真实模拟现场电压跌落的情况。

 

  2010年11月由北京清能华福风电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QHVERT-DFIG系列产品1.5MW双馈异步风电机组变流器顺利通过了低电压穿越功能测试;在并网点电压跌至20%额定电压时,具有能够维持并网运行0.625秒的低电压穿越能力。

 

  低电压穿越功能测试的顺利通过,更加证明清能华福变流器QHVERT-DFIG系列产品完全达到国内外一流水平;并肯定了其产品在变流器市场上国产化替代的主导地位和先进性。在日益严格的风场准入标准的要求下,作为清能华福变流器产品的使用者——风力发电整机厂,将与清能华福共享低电压穿越实验平台,对其组装部件进行穿越实验,最大限度的保证风力发电机组低电压穿越功能的完美实现。同时,清能华福将为自己的客户——风力发电整机厂,提出针对性的改造方案,使其已有并网风场的风力发电机组能够满足电网准入标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与强者同行,利德华福助力高能耗企业绿色发展

利德华福 HAR3000系列高压变频器

利德华福HAR3000系列高压变频器新品上市

利德华福连续两届荣获“设计师及用户优选十大品牌”

施耐德电气变频系统业务副总裁张彦达先生的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