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承百年之积淀 拓今日之创新

承百年之积淀 拓今日之创新

——— SFAE成功举办知识产权研讨会

早在2001年8月31日,SFAE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第一份发明专利申请,成为西门子最早申请专利的两家在华公司之一。此后经过近10年的努力,SFAE已经获得了三个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发明专利授权,还有多个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或准备申请中。但较之我们强大的应用开发能力这仅仅只是冰山的一角,还有更多技术创新的种子深埋地下,正等待我们去浇灌,促使其发芽,生长,最终长成一片森林。

为了进一步推动SFAE技术创新意识及知识产权保护意识,SFAE质量管理部邀请西门子中国研究院知识产权部的同事,与北京工程部、服务部、低压电柜部、控制电柜部一起举行了知识产权的研讨会。研讨会结合SFAE实际情况,对SFAE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及相关法律法规做了深入的探讨。

会上,SFAE总经理秦政肯定了SFAE技术创新已经取得的成就,并期望借此机会,提升SFAE员工知识产权意识,以推动SFAE技术创新。对为公司技术创新及获取专利做出贡献的朱永刚和张嘉彧同事,总经理秦政向他们颁发了SFAE发明奖杯,以表彰及鼓励其所为公司做出的贡献。为公司取得两个专利的朱永刚先生在会上和大家分享了他的专利申请之路,SLC CT 知识产权部的同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在研讨会最后,SFAE总工程师吕春野先生总结了知识产权申请中需要关注的要点,并对SFAE技术创新充满信心。

1847年韦.纳.冯西门子发明世界上第一台指南针式电报机,1866年西门子公司发明了人类第一台发电机, 1879年电气火车、1880年电梯、1881年有轨电车、1882年无轨电车…… 正是这些伟大的发明以及不断地技术革新奠定了西门子的百年辉煌的基础。在世界各大跨国电气公司的技术竞争日益激烈,技术领先性对于市场占率日益重要的今天,西门子在中国的研究、发明和专利申请活动正在迅速展开。

也正是基于此,为了鼓励员工的技术创新,SFAE于2010年5月28日制定了《SFAE发明激励规定》,旨在激励员工发明创造,以支持SFAE以及西门子的持续发展。

技术创新是企业生存之本,作为SFAE的项目执行部门,工程部正努力成为西门子产品的应用和创新中心。此外,服务部、低压电柜部、控制电柜部也积极寻求技术创新,以占领市场领先地位。发明数量是衡量一个公司技术能力及创造力的重要指标,也是高新技术企业的一个重要申请指标。

我们相信,百年西门子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我们成功的基石,不断地创新将会给SFAE带来更辉煌的明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S助SFAE电柜生产车间实现高效管理

SFAE服务部获得全球维修中心最佳表现大奖

SFAE与武钢签署《服务框架协议》

2015中国电气工业百强榜SFAE位列43,获"竞争力10强"企业称号

管华明荣获“杰出自动化工程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