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伟岸测器:积极开拓供热计量仪表市场

伟岸测器:积极开拓供热计量仪表市场

3月3-5日,作为当今国内供热暖通行业公认的国际化程度最高、专业性最强、专业买家聚集最多的展会,“中国(北京)国际供热空调、卫生洁具及城建设备与技术展览会(ISH CIHE)”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展厅内人潮涌动,参展商们的家珍精彩纷呈。中国工控网的老客户重庆市伟岸测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也参加了展览,中国工控网记者对伟岸测器总经理唐田进行了现场采访。 

回顾19年来伟岸测器的发展历程,唐总感慨颇多。从很简单的自动化仪器仪表生产开始,到现在的可以为各行业提供自动化仪表及过程解决方案。在这个历程中,伟岸测器的管理者一直把发展的目光聚焦到了自动化仪表的核心—传感器。因为他们发现:第一,这个产品技术含量相对比较高,处于技术发展的前沿;第二,这是工业控制领域非常重要的环节,因为它测量的范围包括流量、压力、差压、液位诸如此类的很广泛的领域,是一个很有发展前途的产品。虽然当时国内的这个领域基本是国外占主导,国外产品有它的质量优势、技术优势,但在传感器方面,国内有一些技术的储备和引进,这样就给伟岸测器带来了发展的技术基础和人才基础,在这些基础上伟岸测器把之前积累的资金投入到这个产品上。在1995年,伟岸测器的第一代压力/差压传感器推向市场,到1998年,全系列的变送器产品走进了自动化仪表的应用领域。随后企业不断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伟岸测器在2000年通过ISO9000-2000版质量体系的认证。这是伟岸标志性的一年,这标志着伟岸测器成为一家成熟的、具备完善的管理体制,有现代运行机制的公司。伟岸测器在吸引人才、使用人才、内部管理各方面更加成熟,其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伟岸从一个小规模公司走向了更加专业、更加成熟的公司。这期间公司的产品也在不断发展、提高,特别在基础工艺、基础装备上得到很好的充实。2004年伟岸测器更新一代的压力/差压变送器投放市场,这是一个全数字化的产品,这个数字化不只是产品本身的数字化,而且是整个生产工艺、流程过程都是尽量实现自动化的生产线,这个产品也获得了国家的科技成果奖。从2004年以后伟岸经历了在行业内部不断树立品牌的过程,成为了一家专业的传感器、变送器制造公司,在行业内逐步得到大家认可。


“当然,传感器是伟岸发展的一个根本产品,我们也倾注了很大的力量,但是我们也知道,公司要发展,就要拓展传感器更多应用领域”唐总说。以前的传感器应用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现在伟岸给这延展出来,应用到民用热量仪表上。其实原理还是一样,其核心还是温度流量传感器,领域不同,其核心技术一样。工业市场与民用市场相比不是同一个数量级的,民用是个很广阔的市场,这个量的差异是很大的。伟岸测器工业走向民用,让先进的传感器技术有更大市场应用,造福于社会大众,于是热量表便成了伟岸测器参加这次展览的主要展品。
 

2010年伟岸公司相对以往也有了不小的发展,去年整个工业领域传感器、变送器销售超6万台,同时建成了三十万台热量仪表生产线。   更重要的一点,去年针对民用的热量仪表,在市场推广上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实现了19个省市的准入备案,为热量表为全国供热开拓市场做好了充分准备。


热量仪表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计量产品,跟老百姓的经济有直接关联,这是不能马虎的事情。热量表已有十几年的发展历程,有一个从不成熟到成熟的过程,热量表对于我国供热节能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它能知道每家每户能用多少热,这个数据能够让每家每户自己去调节自己的用量,这是一个人为节能的过程,同时这些数据也为区域集中供热的热源分配,管网输送提供控制的依据,进而达到系统节能的目的。国家对这个产品寄予了很高的希望,而其发展历程却很曲折。最开始管理不成熟,造成产品发展鱼龙混杂。有些产品质量、技术要求就没有达到本应具备的水平。从这两年来看,国家更加重视了热量表,加强了对热量表各个环节的管理和推进,这预示着热量表作为计量、供热的产品要进入每家每户了,国家要用热量表提供的数据来帮助进行供热的管理。这就对产品的质量提到了首位。伟岸现在开发这个产品,就抱着这样一个心态:一定要把这个产品做成适合中国现状高质量的产品。


展望未来,唐总说伟岸测器将更加深入到两头。一头是技术方面,用更先进的生产工艺,开发更精确的、芯片级的传感器,这代表着国家技术实力提高的方向;另一头是应用方面,在能源控制、工业自动化及互联网领域中传感器都是很基础的一个环节,伟岸测器将会不断发掘其传感器的应用领域,这将使国家整个自动化、信息化的水平达到很高的一个层次,这也是整个社会发展的需求。

 

通过这次展会和采访,我们看到了重庆市伟岸测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自豪和自信,公司必将以“伟岸”的身姿屹立在世界仪器仪表产业之林,为国家节能和新兴产业战略做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伟岸测器 蓄力待发、重振雄风 -----2019伟岸销售年度会议圆满结束

伟岸测器—2019新春贺词

“智慧水务,伟岸智造”--伟岸测器亮相2018中国城镇水务大会舞台,诚邀八方来宾,绘制水务新蓝图

伟岸测器智能流量产品助力公共机构节能

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