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电南瑞全光纤电子式电流互感器在延安750kV智能变电站投运成功

国电南瑞全光纤电子式电流互感器在延安750kV智能变电站投运成功

          2011年3月1日,国电南瑞全光纤电子式电流互感器在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的智能变电站——延安750kV变电站投运成功。750kV延安变是国家电网公司首批4个试点智能变电站之一,该站的建成,将对全国智能电网建设起到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

        该站330kV、750kV两个电压等级均采用了 全光纤电子式互感器,其中750kV全光纤电子式互感器同罐式断路器组合安装,是全光纤电子式电流互感器首次在750kV电压等级投运,也是目前世界上运行电压等级最高的全光纤电子式互感器。

        国电南瑞自行研制的NAE系列全光纤电子式互感器采用全数字闭环控制技术,敏感元件和传输元件全部采用光纤,完全克服了以往电子式互感器(比如Rogowski线圈和磁光玻璃式互感器)的缺点,使得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和免维护寿命均得到很大提高。

        去年12月,国家电网公司首座新建220kV智能变电站西泾变成功投运,全站220kV、110kV及主变三侧全部采用NAE系列全光纤电子式电流互感器。西泾变是国网公司智能变电站第一批试点工程,采用了国内多项先进技术,在国内首次全站大规模采用全光纤电子式电流互感器,西泾变的成功投运标志着全光纤电子式互感器的全站大规模成熟应用。截止目前,NAE-G系列全光纤电子式互感器已经全国智能化变电站可靠运行几百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间歇式能源协调优化调度关键技术通过鉴定

土耳其安卡拉项目采用国电南瑞轨道交通直流保护系统

国电南瑞股票成功入选上证50指数

国电南瑞三个轨道交通控制科研项目通过成果鉴定

国电南瑞提供二次系统的我国首座新一代智能变电站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