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电南瑞承担的“基于多目标分层分区潮流控制的最优决策及性能评估系统”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国电南瑞承担的“基于多目标分层分区潮流控制的最优决策及性能评估系统”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1年2月19日,国电南瑞承担的“基于多目标分层分区潮流控制的最优决策及性能评估系统”在郑州通过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由国调中心、华中网调、中国电科院、河海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郑州大学等单位的资深专家组成。在听取了项目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用户报告、测试报告和查新报告后,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实现了基于多目标分层分区潮流控制的优化决策及性能评估,为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提供了技术支撑。该项目研究成果总体上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日前计划在线动态优化调整”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鉴定委员会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并建议加快在国内推广应用。

       该项目首次提出了基于全景优化的分层分区潮流控制多目标自动分配策略,实现了日前计划在执行过程的在线动态调整和实时监测与统计功能。其中,电网断面潮流控制难易度和AGC机组调节性能的评价指标为调度人员提供了定量辅助决策依据。该系统投入河南电网运行以来,运行稳定可靠,控制效果良好,对河南电网安全、优质和经济运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间歇式能源协调优化调度关键技术通过鉴定

土耳其安卡拉项目采用国电南瑞轨道交通直流保护系统

国电南瑞股票成功入选上证50指数

国电南瑞三个轨道交通控制科研项目通过成果鉴定

国电南瑞提供二次系统的我国首座新一代智能变电站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