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做最专业的以太网通讯解决方案提供商

做最专业的以太网通讯解决方案提供商

——— 2011Westermo中国区招商会议 Westermo VP sales Asia Kenneth Isacsson先生专访
前言:
       2011年2月23日,为期两天的2011 Westermo中国区招商会议在上海浦东圣莎大酒店召开,吸引了来自全国众多著名经销商的参与。本次招商会议介绍了Westermo公司,并且向中国用户展示了Westermo和科洛理思的在工业以太网上的产品和应用案例。在这次招商会议中,中国工控网有幸采访到Westermo公司VP sales Asia Kenneth Isacsson先生,对Westermo公司及其应用方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Westermo的VP sales Asia Kenneth Isacsson先生

中国工控网:Kenneth Isacsson先生,您好。请您先跟我们分享一下Westermo公司和Westermo过去所取得的成绩。
Kenneth Isacsson先生:
Westermo成立于1973年,总公司位于瑞典(Sweden)首都斯德哥尔摩(Stockholm),距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Westermo在瑞典,德国,法国,新加坡都设有子公司,而且在全球超过30个国家拥有销售伙伴。如今,Westermo可说是强固型工业信息传输设备的代表,并且拥有超过35年在工业市场的经验。2008年,Westermo加入了贝尔集团,这也算是Westermo发展中最大的一次里程碑。到目前为止,Westermo大约有160名员工,去年总产值大约在30亿人民币。

中国工控网:2010年七月六日,Korenix 惠通科技与瑞典上市集团北尔电子与Westermo入股结盟。Korenix与Westermo结盟是出于哪些考虑,有何战略意义?
Kenneth Isacsson先生:
科洛理思和Westermo都是具备非常好的产品和高技术的优秀公司,合并之前,他们曾是互相竞争的关系。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彼此,两家公司都做过对方公司和产品的相关研究。也在这种不断竞争和调查的过程中,确认双方的结合是最有利的。科洛理思和Westermo的强强结合,将意味着两家公司产品线和对应市场领域的拓宽,这一互补性的动作,使得科洛理思和Westermo将成为为中国乃至全球用户提供全领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
       另一方面,Westermo有35年的历史, Westermo始终将提供解决方案放在第一位,产品则放在后一位。Westermo把自己定义为市场上的专家,为客户提供的不仅仅是产品,而且是一个市场的需求方案和方案应用的方法。也就是说,Westermo为垂直市场的客户首先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然后选择产品,以帮助用户在实施方案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的解决。科洛理思和Westermo的结盟正是意味着他们将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强大的解决方案。

中国工控网:科洛理思和Westermo合并之后,会对未来中国市场的定位和行业运用做出区分吗?
Kenneth Isacsson先生:
科洛理思和Westermo合并之后,不会明确对不同市场和行业做出区分,他们将紧密结合成一家公司,为中国市场带来综合共同优势的解决方案,并且提供完整全面的产品线。在这之前,Westermo在中国虽然没有正式推广,但也参与过很多不同类型的建设,比如北京地铁、水处理等应用案例都有科洛理思和Westermo的参与。可以说,两家公司合并后,很难遇到不能碰到的行业解决方案。

中国工控网:Westermo此次招商会议是否意味着将来在中国的市场是采用渠道销售的方式?
Kenneth Isacsson先生:
最主要还是以目前的经销商为主,Westermo暂时也不会考虑直销。 Westermo在中国的发展,基本上都和以前科洛理思的模式一样,只有KA的部分例外。Westermo以往和欧洲ABB等大型的KA紧密配合,所以Westermo甚至可以帮助Westermo的经销商进入这些大公司,承担一些工作。

中国工控网:您能否跟我们分享Westermo在一两个行业中的应用解决方案。
Kenneth Isacsson先生:
Westermo在市场上有35年的经验,遇到过各种不同的方案,所以Westermo了解各个市场不同的部分。尤其是在轨道交通领域和新能源风电领域,Westermo拥有很多出色的解决方案。

厄兰岛桥上应用的世界上最先进的天气道路系统

       以瑞典的厄兰岛桥为例,厄兰岛桥是连接瑞典卡尔马到奥兰岛的一座桥梁。瑞典的恶劣温度是众所周知的,最低气温在零下25度以下,而且经常会有雨雪天气和大量灰尘的干扰。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无线通讯的可靠性将会受到严重影响,但客户对无线通讯取代传统通讯的期待一直存在。Westermo基于SHDSL技术提供的天气道路系统,简称RWIS,为客户解决了这一难题。
       Kenneth Isacsson先生为我们解释了Westermo的天气道路系统的具体构成。整座桥梁上配置了100多个现场站点,每个现场站配备不同的传感器分别监测风速、风向、气温、湿度、雨/雪、路表面温度、冰点的状况,摄像机会将监测数据以图片形式体现。现场站点每半个小时会发送最新的数据到中控中心.另一方面,Westermo的天气道路系统采用了SHDSL技术,不需要采用传统的光纤线,而只需要普通的电话线或者金属材料的线材作为传输导体。机器上配有以太网口和串口部分,客户不需要购买两个设备,为客户节约了大量的成本。天气道路系统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恶劣气候条件下的无线通讯,并且有效地保证了通讯质量,这一系统被称之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天气道路系统。

中国工控网:Westermo在中国的市场定位在哪个层面,还是会依旧定位于以往的高端市场?如何在激烈竞争的中国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Kenneth Isacsson先生:
Westermo在中国区最强大的力量在于结合了科洛里斯这家公司的优势,在市场上不仅仅在高端市场,在中端甚至低端市场也会有很强的竞争力。Westermo以往定位于高端市场,在高端市场也获得了很多客户的认可,在中国市场与赫斯曼这样的高端市场占领者将会直接挑战。而中低端部分,将会由科洛理思来挑战中国市场的MOSA和本地厂商。这两个公司的结合,增长了产品线,同时也拓宽了市场定位。Westermo作为一家来自瑞典的厂商,在欧洲的知名度、产品质量方面丝毫不亚于赫斯曼。Westermo强大的经验、独特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也将会为中国客户带来更优秀的整体解决方案,Westermo所拥有的一些产品技术也是赫斯曼和MOSA暂时还没有的。价格、策略和独特的商品特性, Westermo相信很快会获得很多中国客户的认可。

中国工控网: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相信Westermo2011招商会议的举行将会带给中国的以太网用户更优秀的选择,也期待Westermo在中国能够迅速发展,获得更多客户的认可。

 

采访/编辑:工控上海办 朱蓓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estermo新产品DDW-142

Westermo荣获2015年中国轨道交通行业十大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Westermo交换机为海洋石油开发提供至关重要的可靠保障

Westermo EDW-120串行适配器

Westermo EDW-100串行适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