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维思运营管理(IOM)助力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降低5%能耗

英维思运营管理(IOM)助力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降低5%能耗

——— ROMeo实时优化软件帮助中国东北最大的综合石化企业实现卓越生产
2011/3/31 11:54:32

2011年3月31日,中国北京——致力于自动化和信息管理制造行业和基础设施运营行业的技术系统、软件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的全球领先提供商――英维思运营管理(IOM)宣布,为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综合炼油和石化生产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吉林石化公司成功实施了SimSci-Esscor® ROMeo®优化软件解决方案。

 

英维思提供的ROMeo流程优化软件和咨询服务令CNPC能够根据给料变化、流程状态和公用事业价格的变化做出实时的响应,从而实现可持续的能源节省。英维思的先进应用技术,包括针对乙烯生产的离线操作分析和在线整体工厂建模,也令CNPC在项目真正实施之前就能够对各种节能策略的可行性、以及影响节能的各种关键参数进行研究和验证。英维思的优化解决方案被应用于整个工厂的年产量为70万吨的乙烯生产装置之上,含10台裂解炉,新旧区急冷、裂解压缩、以及新旧区分离。该解决方案帮助吉林石化在能耗方面实现了5%的持续节省。

 

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刘宏吉副厂长说:“中国石油一直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降低碳的排放量,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投资用于帮助我们实现最大能源效率的技术。经过细致的市场调研和评估,我们最终选择英维思运营管理的ROMeo优化软件帮助吉林石化节约能源、提升生产操作的可视性,进而提高生产效率。事实证明该ROMeo解决方案的实施的确降低了我们的乙烯生产装置的能耗,同时提高了整厂的效益。”

 

英维思运营管理(IOM)亚太区总裁Ravi Gopinath说:“英维思很高兴成为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提升能源效率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先进的ROMe优化技术是我们运营管理解决方案套件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我们的企业控制系统的关键组件,在全球范围内已成功运用于炼厂、化工厂和油气公司,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了很好的投资回报并帮助他们实现了卓越生产。包括ROMeo解决方案在内的英维思运营管理应用程序能够帮助中国石油以及其他用户成为更加环境友好的公司,并在生产过程和整体运营中不断地提升能源效率。”

 


关于英维思运营管理(IOM)
英维思运营管理(IOM)是英维思集团的一个业务部门,是为全球制造行业和基础设施建设行业提供自动化和信息技术、系统、软件解决方案、服务和咨询业务的领先提供商。英维思运营管理总部设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普莱诺市,其解决方案被遍布全球的超过4万个用户广泛应用于全世界20多万家工厂和机构。

 

英维思运营管理的服务是通过行业中几个著名的品牌来提供的,包括Avantis、Eurotherm、Foxboro、IMServ、 InFusion、SimSci-Esscor、Skelta、Triconex 和 Wonderware。该公司大约9,000名员工及其全球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将这些产品和服务进行整合,以帮助用户能够跨系统、跨企业的进行实时的协同工作,提炼重要的数据,以做出更加快速、更加正确的决策,同时将从工厂层面到管理层面的操作运营进行同步,将生产目标和商业目标进行统一。欲了解更多关于英维思运营管理的信息,请访问iom.invensys.com。

 

英维思集团(www.invensys.com)总部设于伦敦,是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ISYS.L),集团拥有大约20,000名员工,业务遍及全球50个国家。

 

Invensys、Invensys标识、Avantis、Eurotherm、Foxboro、IMServ、InFusion、ROMeo 、SimSci-Esscor、Skelta、Triconex 和Wonderware均为属于英维思集团、旗下子公司或者附属机构所有的商标。所有其它品牌和产品名称均为各自所有权人所有的商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维思增强SimSci-Esscor仿真软件的可用性

英维思EMI在企业数据中的应用

英维思发布SimSci APC 2014

英维思推出PRO/II 8.3仿真软件

英维思发布针对大数据的工业云Histo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