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紫金桥:锲而不舍,精益求精

紫金桥:锲而不舍,精益求精

——— ——访紫金桥软件首席架构师李彦青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工厂自动化、信息化的大规模建设,工控自动化软件日趋成熟。在众多的自动化软件厂商中,紫金桥可算是民族软件之林中后起之秀。
   紫金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以开发和推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紫金桥实时数据库系统为主营方向。作为国内最早研发国产大型实时数据库产品公司之一的紫金桥,一直致力于成为世界著名的自动化软件提供商,将民族软件发扬光大为,其产品已经在石化、钢铁、医药、水利、煤炭等诸多关系到国际民生的场所领域有了大规模的应用。近日,记者与紫金桥公司首席软件架构师公司副总经理李彦青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国工控网:听说紫金桥软件公司计划于今年将发布紫金桥组态软件6.5,你能跟我们先介绍一下么?
  李总:2010年开始,我们开始研发新一代的组态软件——紫金桥6.5,在历时多日,耗费巨资,并经过多次严格测试后,我们成功研发出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6.5。与以往版本相比,紫金桥6.5在继承紫金桥软件一贯的稳定及可靠基础上,对用户界面,用户可操作性进行了极大的提升,另外新增了许多首创功能。在推出紫金桥组态软件6.5同时,我们也并将紧锣密鼓巨献紫金桥实时数据库6.0,两道独特的风景同时亮相,为紫金桥再添新装。

 

 


  中国工控网:紫金桥软件从1993年开始研发,但真正进入市场是从2004年开始的,如今2011年发展到拥有多家办事处和众多代理商,并大规模的举办全国巡展,请问公司快速发展依靠的是什么?
   李总:技术领先是一个企业发展的灵魂,特别是自动化软件行业。了解紫金桥软件的人都知道,紫金桥软件研发始于1993年,但真正市场化应该说是从04年开始的,之前紫金桥软件大都在石化行业内部应用。但尽管短短两年,紫金桥实时数据库系统及监控组态软件已经从其专长的石化、炼油行业推广到钢铁、冶金、制 药、造纸、采矿、环保、智能楼宇、仓储、物流、水利等多个行业的自动化过程控制、管理监测、现场监视、企业管理/资源计划等系统。从格尔木炼油厂到大庆油 田,从新华制药到长城润滑油,从济南钢铁集团到中山冶金厂生产控制系统,从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到苏丹喀士木炼油厂,从西气东输计量站到漳河水库灌区监控 系统,再从南方航空动力机械公司到上海休斯网络公司的卫星接收站监控系统,乃至山西煤矿井下人员定位到北票煤瓦斯联网监控系统,这都印证了紫金桥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