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E检测控制技术赢得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电厂辅机控制系统的改造合同

GE检测控制技术赢得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电厂辅机控制系统的改造合同

2011/5/20 9:08:48

    GE检测控制技术(GE MCS) 4月20日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简称塔石化)签订辅机控制系统改造项目合同,为塔石化联合循环电厂2台GE 6B燃机提供余热锅炉、汽轮机、辅机一体化的控制改造解决方案,以提高电厂运行的可靠性、高效性,并为将来燃机改造后实现全厂一体化控制奠定基础。

 

    塔石化联合循环电厂建成于1998年,主要对化肥厂进行热电联供。该厂原先装配有2套控制系统并存运行,造成全厂控制系统结构复杂、系统集成度低、维护和操作困难等问题。GE MCS针对该厂的情况,并鉴于其燃机控制系统近期需要升级的考虑,向电厂推荐了采用Mark VIe三重冗余(重要测点)和双冗余控制器单IO(次要测点)结合的方式来改造辅机控制系统的方案, 使得辅机的关键信号也具有与燃机控制相同的高可靠性,同时也降低了整套系统的造价。改造后的辅机控制系统比通用DCS控制系统有更高的安全性。此系统将来可与升级完后的燃机控制系统,通过实时网络连接实现全厂一体化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致力检测行业 助力飞行安全

GE德鲁克新产品发布全国路演 北京站圆满结束

GE检测控制技术推出新品DPI611

GE即将启动十城市路演暨DPI611便携式压力新品发布活动

GE与江阴兴澄特钢结成无损探伤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