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Watson”分析技术:数字医疗的强大动力

“Watson”分析技术:数字医疗的强大动力

2011/6/2 14:55:00

为解决“医疗信息数据的爆炸性增长”,IBM正扩大其医疗解决方案中心的规模,并通过团队合作和启用新的“Watson”远程电子病历分析系统,以提高和改善成员之间分析问题的能力。

 

IBM医疗解决方案中心自2009年下半年成立,目前已与150多家医院、保健机构及其他医疗机构建立了联系。该中心依托知名医疗专家、医疗信息技术专家的强大支撑,为客户提供强大的医疗资讯服务,目前用户可以通过该中心与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专家进行沟通。IBM已将在中心供职的医疗解决方案架构师、工作技术专家的人数翻了一番,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医生实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它设备同EMRs系统的连接,同时帮助医疗保健机构建立新的远程患者监测解决方案。

 

作为公司扩张策略的一部分,该中心还将布署目前最为先进的分析技术,包括使用今年早些时候两次击败人类选手的超级计算机“Watson”。高级数据分析越来越多地被医疗机构应用,该技术通过分析爆炸性的医疗数据增长,帮助医疗机构了解疾病背景及疾控现状。据企业战略集团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其每年的需求正以35%的速度增长。与此同时,超过四分之一(27%)的医疗专家和初级保健医生开始使用Tablet PC或类似的设备。由于临床医师智能设备的使用率比全国人均使用率高出5倍,他们越来越多地需要即时与诊室或医院病历的EMRs系统进行对接,随时调用数据。

 

多数人对使用微型设备的小键盘输入信息、记录数据感到操作不便,因此医生可能更愿意通过文字、语音或两者功能结合的电话与患者进行交流。借助Nuance的通信技术和Health Language的语音识别技术,IBM正在努力改善并通过语音识别技术提高对医疗文书的文本识别率,这种识别技术与“Waston”分析技术类似,Waston可以实现数百万页的文本、书籍、百科全书和期刊上的快速识别。得益于此技术,病历、检查报告和病理报告可以在数字化后以电子方式报告提供给医生,而医生也可以对患者的病情做出更为深入的评价和了解。通过对医疗文本的隐藏语义分析,医务人员可以发掘病历、病理报告、影像数据中容易被忽略的重要信息,计算机可以提取相关患者资料并提交给医生,这些数据最终将改善患者的护理质量。

 

IBM还在扩大其在医疗解决方案中心的远程患者监护工作规模,帮助医院完成不同厂商的设备整合,使患者在家里也可以受到医院密切的病情监测。患者离院后,远程监控系统随即启用。患者随身携带的蓝牙智能手机可记录进食、温度、血压、脉搏血氧仪的读数, 护士可以监控实时患者,让患者在一个相对舒适的家庭环境中得到恢复,同时还能够使得医务人员在必要时采取医疗协助。

 

随着电子医疗记录和其他健康资讯科技应用的迅速普及,北美医疗机构相关的数据量预计将在2015年达到接近14,000 PB级。这些健康分析技术旨在帮助医疗机构分析、利用每天所产生的海量数据,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PC-8107宽温无风扇设计Box PC

ARES-1970E-M12 磐仪无风扇宽温BOX PC

ARES-1980 - Intel 第 11 代 Tiger Lake 边缘运算控制器

磐仪推出EmETXe-a10M0 COM Express® Type 6紧凑型模块

磐仪推出新ARM解决方案用于垂直市场的智能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