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SFAE为宁波东力提供齿轮箱综合测试控制系统

SFAE为宁波东力提供齿轮箱综合测试控制系统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当前中国新能源战略开始把大力发展风力发电设为重点。中国风力等新能源发电行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预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保持高速发展,同时盈利能力也将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稳步提升。


       宁波东力公司针对我国当前大力发展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市场需求,及时提供风力发电机组的核心部件风电齿轮箱,是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品,项目市场前景广阔。项目的实施可以改善目前国内大型风电齿轮箱生产能力不足的状况,成为宁波东力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项目核心产品为 1.5 兆瓦风电齿轮箱和2 兆瓦风电齿轮箱。


       按照风电齿轮箱的测试控制要求,SFAE负责向宁波东力公司提供了3.6MW大功率齿轮箱综合测试控制系统。测试控制系统为动力控制系统与测试系统高度集成的高性能测试控制系统。


       SFAE按照国家相应的标准及试验流程完成测试台动力系统示意图:
 


       当进行大于1800KW 的齿轮箱或双轴输入齿轮箱测试时,可将两台电机串联,并将一套变频调速系统的控制权交给另一套系统,通过两套调速系统主从控制方式,使实验系统总拖动功率达到3600KW。在齿轮箱的输出侧,也可选择使用两台发电机串联运行以实现大功率齿轮箱测试与能量反馈。当进行小于1800KW功率齿轮箱测试时,该系统可以组成二套满负荷功率为1800KW,能量反馈闭式控制的齿轮箱综合测试控制系统。


       采用能量反馈闭式控制测试台最大的好处是:节能80%以上。


       在3.6MW大功率齿轮箱试验台的顺利验收后,SFAE得到宁波东力公司的更加信任,2011年SFAE又同宁波东力公司签下了一个7.2MW大功率齿轮箱试验台项目。


相关链接:


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
 http://www.ad.siemens.com.cn/about_us/jv/sfae/default.asp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S助SFAE电柜生产车间实现高效管理

SFAE服务部获得全球维修中心最佳表现大奖

SFAE与武钢签署《服务框架协议》

2015中国电气工业百强榜SFAE位列43,获"竞争力10强"企业称号

管华明荣获“杰出自动化工程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