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务实的杨劲松和前进中的伟岸测器

务实的杨劲松和前进中的伟岸测器

——— 专访重庆伟岸测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劲松
                                                                                                                                                        /gongkong 张莹
        创业者一个很大的梦想,是在自己所属的领域中叱咤风云,傲视群雄。
        创业者一个很大的骄傲,是在传统领域与新兴领域成为领先者,实现企业永续经营。
        这是一个光明的未来,对重庆伟岸测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劲松来说,他和他的企业有理由憧憬这样的未来:在工业自动化测量领域,基于压力变送器在国内的领先地位,打造中国自动化仪表行业领导品牌;在能源计量领域,伟岸在巩固和长远化发展工业自动化仪表市场的同时,大举进入能源计量市场,成为热量表的技术领导者。
       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商场中,惊心动魄的商战时有发生,而商人的风采和魅力总是在永不停止的商战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可以说,成功是每一个商人的共同追求。在第22届多国仪器仪表学会会暨展览会开幕之前,中国工控网记者借机采访了伟岸测器公司的董事长杨劲松。初见杨总时,他高大魁梧的形象似乎与重庆人精明能干的外表相差较远。整个采访过程中,杨总的谈话呈现给我们的是一种谦虚、务实、踏实的状态,让我很难与那些叱咤商场的风云人物联系在一起。但恰巧是这样的一种态度,带领着伟岸测器走过了近20年的风雨历程。

                                                                  正在接受gongkong采访的杨劲松近照

专注成就领先


       与大多数企业的创立背景一样,杨劲松与几位学仪器仪表专业出身的同仁,在1992年共同成立了伟岸测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伟岸”品牌的来历,有一个有趣的小故事。起初,伟岸以“we can”作为公司注册名称,由于国内商标注册必须是汉字,因此通过音译注册成为“伟岸”,“测器”则是测量和传感器的简称。所以,从成立之初,伟岸测器就为自己确立了市场定位:致力于传感器的生产、研发、销售,为工业过程控制和能源计量提供了专业的测量与传感器仪表。

        伟岸自成立以来,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杨总回忆说:“第一个历程是从92年成立到2002年,在传感器方面以仿制为主;第二个历程是从2002年至2007年,在仿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第三个历程是从2007年至今,在积累了一些设计研发的经验之后,企业实现着从仿制到创新的跨越,也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改变。”
       
  杨总作为伟岸测器的掌舵者,带领着企业经历了从创业到成为压力传感器和变送器的研发、生产和市场的领先者,他认为最关键的是专注。杨总深有感触的说:“这些年,企业经历了由小到大的变化,体会最深的就是要专注每件事,在发展的过程中要抵挡住很多诱惑。但伟岸始终专注仪器仪表,传感器,从来没有偏离过主营业务,同时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基础投入,也正是因为我们的专研、专注才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

        正是因为伟岸的专注,成就了它今天在国内仪器仪表行业的地位,而杨总还是保持了他一贯的淳朴风格:“测量与传感器市场是一个广义的范围,而伟岸测器仅仅只是工业自动化的测量,针对压力、差压、温度这方面测量,取得了一些成绩。”如今,伟岸测器可以生产出世界上最可靠、最精确的压力/差压传感器和超声波传感器。产品系列包括:TH系列差压式热(冷)量仪表、UH系列超声波热(冷)量仪表、符合工业标准SST系列数字化智能压力/差压变送器仪表、符合军用标准SST3高性能压力/差压变送器仪表、更高精度的T系列悬浮式多参数压力/差压/流量变送器仪表。

         为了实现精益求精,伟岸测器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走规模生产之路以最低的成本向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满足或超额满足顾客提出的要求及服务。通过这些努力,伟岸在国内自主研发的变送器小型化、智能化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这次多国仪表展会上,SST3数字式•智能压力变送器是伟岸测器自行开发的第三代多功能数字式智能仪表,包括压力变送器和法兰液位变送器。产品在采用成熟、可靠的电容式传感器技术基础上,结合了先进的单片计算机技术和传感器数字转换技术精心设计而成。

       随着智能电网、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传感器行业的市场需求也随着增长。对于传感器的研发思路,杨总认为掌握传感器的基础核心技术,并在核心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因此,2010年伟岸开始在传感器技术研发上投入很多精力,杨总说:“传感器是一个以技术为核心的行业,谁拥有技术优势谁就会在行业中取得成绩。因此,公司正在筹建传感器与测量仪表的技术研究中心。”


顺势而为,实现两条腿走路

         一个企业如果不懂创新,就如同一潭死水,没有生命力。企业只有在不断创新中,才能发展壮大,才能形成自身独立的风格和特点。

        在工业自动化传感器及变送器的市场应用中伟岸已经取得了成功,但他并没有固守这片热土。而是积极地拓展能源测量仪表的市场。对于企业的经营策略,如同他的风格一般,稳重踏实。他说:“我们在工业自动化传感器方面经历了20年的发展,积累了一些基础。在工业领域,国产传感器的应用随着经济发展逐渐取代进口产品,在市场占有率才有上升的空间,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核心技术研发和开辟一些新兴领域来推广优秀的产品。能源计量和控制主要是以传感器对流量的测量、对温度的测量为依据。随着我国节能减排政策的驱动,能源计量也是我国大力提倡的发展方向。基于这样的市场原因,伟岸进军供热计量仪表。”

        能源计量是企业节能工作的基础。在我国经济出现快速增长的同时,国家对企业的节能降耗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企业能源计量工作就显得更为重要。虽然这几年热量表的市场处于黄金期,而伟岸早在十年前就已经关注这个行业,并为此做了充分的技术准备。杨总说:“从2006年开始,我们就研发了超声波传感器、高精度的温度传感器。这也是我们依托传感器技术优势根据市场需求适时推出,它并不是偶然的,属于顺势而为。”

       伟岸研发的热量仪表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0年UH系列超声波热量表,被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授予“优秀产品奖”,并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列为《2010年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今年该产品大口径型号荣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授予的“科技成果奖”。

UH系列超声波热量表获“科技成果奖”

       在这次多国仪表展会期间,在伟岸的展台前,我们也一睹伟岸推出的UH系列热量表、TH系列热量表风采。其中UH系列热量表采用工业流量测量领域广泛使用的超声波流量计进行流量检测,其核心是高精度、高性能的压电陶瓷换能器,无论从设计到安装,从使用到维护都实现最优化,最可靠的测量概念。据杨总介绍,超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伟岸测器 蓄力待发、重振雄风 -----2019伟岸销售年度会议圆满结束

伟岸测器—2019新春贺词

“智慧水务,伟岸智造”--伟岸测器亮相2018中国城镇水务大会舞台,诚邀八方来宾,绘制水务新蓝图

伟岸测器智能流量产品助力公共机构节能

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