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品速递 >KEYENCE基恩士推出IM-6500图像尺寸测量仪

KEYENCE基恩士推出IM-6500图像尺寸测量仪

供稿:基恩士(中国)有限公司 2011/9/30 17:01:06
0 人气:--

        基恩士(KEYENCE)推出的IM-6500 图像尺寸测量仪,取消了 XY 座标台、一次性对测量对象的整体图像进行测量,最高分辨率的光学技术和超凡的课题解决能力,一改人们对尺寸测量仪的认识。


 四大全新优势


 *   大幅缩短测量时间
 *   消除人为误差
 *   设置简便,应用灵活
 *   测量数据的应用也易如反掌
        
 
大幅缩短测量时间

以往(投影仪) IM 系列
每个测量位置都需要花时间测量 瞬间测量 99 处。
开始测量时需要先确定测量对象的位置,然后移动座标台来进行测量,因此每个位置的测量时间相应较长。如果需要调整焦距,则测量时间更长。 将测量对象放在座标台上,按下按键后,即可自动调整位置和方向。放置后仅按一键即可瞬间测量 99 处。任何操作人员均能在极短时间内轻松测量。

[业界首创] 图样搜索可以自动补偿放置方向

记忆测量对象的形状,自动对放置在座标台上的位置与方向进行调整和测量。不需要在测量开始时准备定位夹具真正做到放置后仅按一键即可测量。

[业界首创]捕捉测量对象的整体图像,一次性测量 99 处

在视野范围内捕捉测量对象的整体图像并进行测量,是一款全新的测量仪。不需要花时间移动座标台,即可瞬间测量 99 处。与投影仪、工具显微镜、CNC 图像尺寸测量仪相比,测量时间大幅缩短。

[业界首创] 一次性测量多个物体的功能进一步缩短了测量时间

可以一次性测量放置在座标台上的多个测量对象。即使放置不规则,也会自动调整位置和方向并测量,因此不需要放在夹具里进行测量。从而进一步缩短了测量时间。

消除人为误差

以往 (游标卡尺 / 千分尺 / 投影仪) IM 系列
因人的习惯以及水平而造成误差 通过最新的图像处理技术能获得稳定的测量结果
对哪个测量点进行测量,在哪个位置测量被测物体的边缘,对焦的影响等,这些都会因人而异,即使同一个人操作,也可能因为不一致而出现测量误差。 放置后仅按一键即可测量。能够自动调整测量对象的位置、方向,对已设置的测量点进行测量。不会出现因视线、测量点、焦距调整等人为因素而造成的测量误差。

[同类中最佳]将 1 个像素分割为 0.01 以下像素后进行测量的亚像素处理

将受光元件的 1 个像素分割成 0.01 以下像素后识别形状,因此既能确保大视野,又能进行高分辨率的测量。由于还考虑到光学系统的特性,因此测量精度更高。

根据 10 0 个点来识别线或圆等图形*

对于测量时使用的线或圆等图形,将自动检测出约 100 个左右的边缘点后,用最小二乘法进行拟合处理加以识别。由于使用多个边缘点,因此可以进行稳定的测量。
*根据图形也有可能少于 100 个。

消除因毛边或缺陷而造成的测量误差

在识别线或圆等图形时,可以将与其他测量点相比显得异常的位置加以忽略,因此能够不受毛边、缺陷等的影响。并且,如果测量对象上有毛边或缺陷,也可以中断测量进行设置。

设置简便,应用灵活

只需用鼠标指定测量点即可进行设置

只要从菜单选择测量内容,在画面上大致指定测量点即可加以设置。由于可以观察到测量对象的整体图像,因此可以一边看图纸一边用鼠标进行设置,操作简单而直观。 从菜单上选择测量内容/用鼠标大致指定测量点

使用中线和虚拟点的测量也非常简单

通过丰富的菜单,使原本麻烦的利用中线或虚拟点的测量也变得非常简单轻松。为更微小的角 R 和 C 面、同心度和位置度等几何公差准备了专用菜单。 具备中线、交点等选项的丰富菜单/从简单测量到几何公差,均可对应

搭载轮廓比较功能和周长测量功能

对测量对象的轮廓度(基准的偏差量)及周长进行测量。轮廓度测量基准可用 CAD 数据制成*。可以用图像来显示统计结果,因此易于掌握趋势。
*需要安装软件(选购件)
圈定测量对象即可测量轮廓度和周长/轮廓统计时用颜色表示基准的偏差量

[业界首创]自动要素抽出功能

只要圈住测量对象进行指定,即可自动抽出测量所必须的线、圆和圆弧等要素。然后可根据测量内容从菜单中选择,点击已抽出的要素即可进行随后的设置。 将测量对象圈住进行指定/自动抽出测量所必须的线和圆

[业界首创]测量向导及动画导航使操作更为简单

设置时,在画面右上方显示测量向导,根据红色的显示进行操作即可完成设置。点击重放键后,动画导航用更易于理解的方法对步骤进行说明。 测量向导显示下一个操作/动画导航用更易于理解的方法进行说明

与电脑 / CAD 一起使用更为便利 [全新] *选购件

搭载了可将电脑设置与本体设置同步的编辑软件,以及可读取 CAD 图纸的导入软件。不用中断测量即可进行设置。 在电脑上设置的编辑软件/读取 CAD 图纸的导入软件

测量数据的应用也易如反掌


关于本产品的详细内容,请使用右上方的图标下载目录后确认。
以往(游标卡尺 / 千分尺 / 投影仪) IM 系列
测量值的记录和处理非常繁琐 数据分析和检测结果报告书的制作非常简单
每测量完 1 处都要记录数据。然后,从数据输入电脑到数据处理,整个过程非常繁琐。而且记录及输入数据时也很有可能出错。 测量值被自动保存后,根据统计和分析功能可以分析各种统计指数、趋势、误差,并制作检测结果报告书。在电脑上使用数据自然也非常简便。

自动计算主要统计值。组抽出也非常简单

能自动计算出检测结果报告书上必不可少的最大、最小、平均、σ、3σ、CPK 等主要统计值,并显示出来。还能够设置各种条件,在统计分析及制作检测结果报告书时进行组抽出。

用趋势图和直方图掌握趋势和误差

用趋势图和直方图功能可在测量现场当场确认制造的趋势。能对制造情况进行迅速反馈,因此有助于品质管理,杜绝不良品。

报告书的制作及用表计算软件的数据应用也非常简单

检测结果报告书及统计报告均可通过一个按键来完成。无需数据传输及电脑输入等繁琐过程。用表计算工具读取和处理测量数据都非常简单。

用局域网统一管理数据 [全新]

由于连接局域网,可以轻而易举地获得在其他地方的 IM 系列测量仪的测量数据和设置文件。可将主机和电脑制作的设置文件传送给其他 IM 系列测量仪。由服务器统一管理,还可以减少数据丢失的风险。

电脑应用程序 [全新]

共准备了三种软件;统计分析浏览软件:用于在电脑上浏览、统计分析测量数据和制作报告书;测量设置编辑软件:用于测量设置;CAD 导入模块:用于将 CAD 图纸处理为IM 测量数据。


更多内容请访问 基恩士(中国)有限公司(http://c.gongkong.com/?cid=44538)

手机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

工控网APP下载安装

 

我来评价

评价: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