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粤桂两省签订西江流域防洪安全和水资源保障合作框架协议

粤桂两省签订西江流域防洪安全和水资源保障合作框架协议

  10月25日,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柏青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焱在桂林市签署了《粤桂西江流域防洪安全和水资源保障合作框架协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厅副厅长邱德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王春林出席了协议签署仪式。


  黄柏青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代表广东省防总和广东省水利厅,向广西的各位同仁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大家多年来在防洪与水资源保障等方面给予广东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两广水利部门在西江流域防洪和水资源调度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特别是近年来在实施西江流域调水工作中,广西给予广东更多的支持。在两广水利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西江流域无论是防汛抗洪还是水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两省按照框架协议的要求,建立和完善防洪、应急调水、应急水污染事故、洪水资源化利用与调度等领域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调共进的工作格局,确保西江流域防洪安全和水资源保障安全,为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杨焱指出,广西、广东同处西江流域,共饮西江水,既是好邻居、也是好兄弟。多年来,在防汛抗洪、水资源调度和水利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合作,特别是在2010年春广西发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广东省防总和水利厅给予了无私的大力支持,积极向我区捐款和捐赠抗旱救灾物资,极大的鼓舞了灾区干部群众的斗志和战胜旱魔的信心,充分体现了广东人民与广西人民心连心的兄弟情意。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桂粤两省区共谋水利发展、协同防灾抗灾的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个重要事件,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体现,必将进一步发挥双方在防汛抗旱管理和防洪安全应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形成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防洪安全和水资源保障新格局,对确保西江流域的防洪安全和供水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两省合作框架协议本着“平等互信、信息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信息共享、洪水预报、防汛抗旱调度、会商沟通、应急保障、补偿机制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洪水资源化管理和供水安全应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将进一步促进西江流域的防洪安全、河流生命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开创粤桂两省区合作的新局面,造福两广人民。


  广东省三防办和东江、西江、北江、韩江流域管理局负责同志,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办、水利厅相关处室和桂林市水利局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东深智能

 

  东深智能致力于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的高科技技术的前端研究与开发,是智能水利、科学治水、水利物联网的践行者;秉承“品质为本,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坚持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产品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自主研发产品有水雨情,水利信息化系列、山洪灾害预警系列、水资源监测系列、水库大坝安全监测系列、水利传感器系列、水电测试仪系列、工业监测装置系列等;并提供水库大坝安全监测、旋转机械振动监测、水利信息综合与理、泵站闸群远程综合管理、水雨情自动监测、城市供水管网监测等专业、优质、可靠、稳定的解决方案。


公司网址:http://www.szdit.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深智能获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资质证书

中小水库动态监管系统在重庆成功应用

东深智能助力新疆大山口电站升级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

东深智能水资源监测设备助力珠江水情监测

热电机组远程热力负荷实时在线监测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