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遥测“电子眼” 三峡大坝从容应对万年一遇洪水

遥测“电子眼” 三峡大坝从容应对万年一遇洪水

        为方便三峡枢纽建设运行管理局等部门掌握动态情况,三峡水位等数据是每小时更新一次。王海透露,长江上游和干流区域安装了400多个遥测站,遥测站相当于“电子眼”,可对周边的降雨量和水位情况进行监测。

 

        据介绍,这些“电子眼”数据采集后,可以通过北斗卫星或互联网传输到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梯调中心,以便专家或计算机进行分析。一般说来,可以提前3到5天了解上游的来水情况。

 

大坝可应对万年一遇洪水

 

        三峡工程应对洪水的“抗冲击”能力很强。三峡大坝的校核洪水位为180.4米,简单地说,就是坝前最高水位可以达到180.4米。

 

        能承受这样的水位意味着什么?三峡枢纽建设运行管理局防洪处处长王海昨日表示,即便是遇到“万年一遇+10%”的水量,大坝依然是安全的,可以从容应对。据称,“万年一遇+10%”的水量,即水流量为每秒124300立方米。


水雨情遥测终端

        DIT-RTU-80SW水雨情遥测终端是深圳市东深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针对水文遥测,水情监测,水库自动化监测应用专门开发的水文遥测单元,与翻斗式雨量计、水位计、GPRS DTU、超短波电台、天线、免维护蓄电池和太阳能电源板等设备组成一套完整的水文遥测站,它能自动完成水位、雨量、电压、温度等水利水文关键数据的采集、存储、显示和传输的任务。应用于河道、水库、湖泊、泵站、闸门、城市防洪涝等水利工程设施,实时监测水位、雨量、风速风向、温度等水利关键信息。可组建泵站闸群实时监测系统、水库群实时监测系统、城市防洪涝实时监测系统、流域防洪系统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东深智能获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资质证书

中小水库动态监管系统在重庆成功应用

东深智能助力新疆大山口电站升级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

东深智能水资源监测设备助力珠江水情监测

热电机组远程热力负荷实时在线监测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