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SFAE助力中国首台自主创新CP-300自升式钻井平台下水

SFAE助力中国首台自主创新CP-300自升式钻井平台下水

       近日,中国第一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P-300自升式钻井平台在辽宁省盘锦辽滨沿海经济区海工基地下水。该平台由辽河石油装备制造总公司建造,是我国突破国外对自升式钻井平台核心技术的封锁,自身独立设计和建造的第一个桁架腿自升式钻井平台。CP-300钻井平台的下水是中国石油装备制造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中石油的石油装备制造从陆地走向深海,从常规走向高端。

 

       SFAE为该CP-300自升式钻井平台提供了电源管理系统(PMS)、钻机系统以及低压配电柜。此次平台下水实验对PMS系统是一次考验,钻井平台的电源管理系统(PMS)是整个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船上用电设备的动力来源。它控制5台柴油发电机的稳定运转以及负荷分配,为平台600V主配电板提供充足、稳定的电源。PMS系统为自升式钻井平台的升降系统提供了稳定的电源系统,保证了CP-300自升式钻井平台的成功下水,同时也说明了SFAE 第一套电源管理系统(PMS)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调试现场位于盘锦辽滨经济开发区,11月份已进入寒冷的冬季,现场条件十分艰苦。为了满足用户的工期要求,工程师加班加点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做为SFAE第一套PMS系统,工程师在调试过程中碰到并解决了诸多的问题,最后在各级领导支持和项目经理、工程师的共同努力下,多台发电机的并车运行和负荷分配达到了较好的效果,第一次阶段性调试顺利结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S助SFAE电柜生产车间实现高效管理

SFAE服务部获得全球维修中心最佳表现大奖

SFAE与武钢签署《服务框架协议》

2015中国电气工业百强榜SFAE位列43,获"竞争力10强"企业称号

管华明荣获“杰出自动化工程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