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压缩空气节能系统 带动企业绿色转型

压缩空气节能系统 带动企业绿色转型

节能先驱共享科技便利
        据报道,工业、建筑业和交通运输业是我国能源消耗的三个主要领域,其中工业领域的总能耗占70%左右,高能耗行业、重点企业多数属于该领域,而随着“十二五”节能减排政策的颁布和实施,工业领域节能减排任重而道远,企业依靠科技节能已经势在必行,但目前国内企业还停留在应用电力节能设施、更换典型设备等升级硬件的方式进行节能,这些措施在节能的努力上虽然已经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
为帮助企业更快地进行“绿色转型”,一位节能专家已经用他独创的空压站节能系统为汽车、电子、水泥、纺织化纤、电力、钢铁等部分企业成功实现了节能目标,这就是北京爱社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创全新节能理念先河,率先提出系统节能理念,节能不仅仅关注源头节能,更关注传输端和末端,这套空压站节能系统是“软硬兼施”——由多个硬件产品及软件产品组成的,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压缩空气系统节能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30%节能率不得不爱
        目前,国内压缩空气系统设计是根据工厂用气最大负荷预留出10-20%余量,另外,由于工厂实际需求存在季节性、时间性波动差异,这也导致用气量波动较大,空压机多数时间并非满载运行,而这非满载运行和加卸载的过程就是压缩空气系统提升节能空间的部分。
        对空压机而言,在压力达到所需工作压力后,传统控制方式是人工判定压力情况并控制空压机加卸载,而在加载的过程中,一定会产生更多的热量和噪音,从而导致电能的损失,这就加大了电能的浪费,一台普通250kW空压机购置费用为40万元,一年需要的电费居然能达到150万元。另一方面,爱社科技的这套空压站节能系统可实现通过主控系统、分控系统、节能辅控系统、管网流量控制系统,气体的流量计量系统组成闭环恒压控制系统。气体压力输出根据用气情况自动调节,达到空压机与负载的匹配,提高空压机使用效率,实现空压机恒压供气和节能的目的能有效提高能源利用率,降低能耗,节能率高达30%!

“管理节能”引领人力资源变革
         除了可提供超高节能率外,空压站节能系统控制软件可以帮助企业的管理层,从传统的粗放式的管理转型到精细化管理。实现空压站房的无人值守,但依然能进行各种数据管理,及时发现设备和系统中存在的问题。相当于雇佣了一个隐形的节能技术工程师为您进行24小时的管理服务,帮助企业有效地降低用人成本,从而实现不仅从节能减排上、更能从管理上进行绿色转型大跨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爱社科技领衔空压机节能春天的到来

爱社科技:高效节能诊断源于高起点

爱社科技董事长蔡茂林荣获“2013年中关村创业之星”

爱社科技—空压系统节能繁荣的制造者

爱社科技 —为节能事业贡献“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