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Zigbee无线技术智能家居成物联网新兴产业

Zigbee无线技术智能家居成物联网新兴产业

2012/2/28 13:55:11
当年比尔盖茨为了实现他的智能豪宅,铺设了84公里电缆、耗资5.3亿美元。如今智能家居不再是镜花水月,而是未来家庭生活的发展模式。但是,由于有线智能家居存在布线复杂、调试困难、维护不便以及相应的安装维护成本居高不下的致命缺陷,使得智能家居行业还是雷声大、雨点小,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阶段。

  目前国内智能家居控制仍多采用传统控制方式,传统控制系统一般是通过有线的方式来组建的,功能需求越多安装越复杂,它具有以下几个弊端:

  1.布线复杂,安装空间大

  2.电缆用量大,浪费材料

  3.系统功能固定,扩展性差

  4.运行维护成本高,损耗能量

  5.移动性能差,且影响美观

  随着Zigbee无线通讯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行业能够冲破这种“有线”的束缚,使民众有望体验安装简单、调试维护方便、价格合适的无线智能家居带来的轻松、便捷的生活。

  随着时间的推移,Zigbee技术将会变得越来越完善,它在智能家居的应用也会变得越来越多,Zigbee无线智能家居将逐渐成为主流。试想一下,家居设备之间不用通过任何“线”的连接,而是通过Zigbee协议连接成一个物联网络进行通讯。在家居空间内,人们在任意地方可以随意地控制家居环境中的设备,享受智能家居带来的惬意和轻松。

  新一代的无线智能家居网络,将以无需布线和使用相对自由,建立起人们对无线家居设备的全新体验和享受。它组网灵活,成本低廉,消除了开槽、穿墙等繁琐的工作程序,总体费用低;移动性强、扩张性强,可摆脱“线”的限制,在设定的覆盖范围内,用户可轻松接入到家居设备网络系统。

  无线家居智能家居主要具有以下几点优势特征:

  (1)维护简单

  由于没有复杂的布线,使智能家居的系统维护变得非常简单,无需破坏墙面等设施就可以轻松进行维护。

  (2) 无线自动组网

  它能实现无线短距离通信传输,感知信息通过自组织联网实现信息传输。自动组网、自主修复的能力。和上一代采用315M射频技术的智能家居系统相比,Zigbee可以实现自动组网,免去主控机和外围设备之间的手动对码的麻烦,大大简化了智能家居系统的调试,是智能家居系统真正实现智能化。

  (3)实现双向通讯功能

  Zigbee网络具有双向通讯的功能,使安防报警等需要方向通讯的模块可以通过无线接入到智能家居系统,彻底摆脱布线的烦恼。

  (4)性价比高

  无线家居移动灵活、扩张性强,还具有低成本,低功耗的特点,符合“低碳生活”的绿色家居概念。

  (5)安装简易

  无需复杂的布线,用一种简易的方式实现家庭设备联网,实现“物与物”、“人与物”之间的信息交互,进而轻松实现家庭设备控制智能化。

  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的zigbee智能家居系统,结合单火Zigbee无线调光开关,智能家居系统的安装就更为简单。无需破坏任何的家居装修,只需把普通的86开关、插座更换为Zigbee智能开关、插座,在适当的位置安装Zigbee无线安防设备、电动窗帘、智能家居视频系统等设备即可实现智能家居系统的安装。使不希望重新装修的家庭也可以轻易实现家居智能化的梦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