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浙江丽水建成国内首创地调水调自动化系统

浙江丽水建成国内首创地调水调自动化系统

2012/2/28 17:29:17

        浙江丽水市水电发电资源丰富,其开发利用也已达到了一个很高的程度。但丽水市却长期存在着用电不均衡的局面。用电量低的区域电用不完,而用电量高的区域,却用电紧张。记者从丽水电业局了解到,丽水市已在全国率先建成了地调水调自动化系统并通过实用化验收。这项系统的建成,彻底打破了现有的用电不均衡的局面。
    
         据了解,目前丽水市有小水电八百多座,可开发水电总装机容量327.87万千瓦,占全省水电总装机容量的40%,为全省之最。但以往在雨水丰裕期,却受到电网送出能力的制约。
    
        丽水电业局调度通信中心主任王智平:小水电调度,我们缺乏一个可靠的信息,像电站的水文气象信息,电站资料的上传和调度的要求有很大的差距。
    
        小水电所发的盈余电量送不出去,结果导致多余的水利资源白白浪费。针对这一状况,2008年底,丽水电业局开始建设丽水地区水调自动化系统,终于在去年年底建成并通过验收。电力工作人员介绍,这一系统的建成,电力部门就能对小水电进行有效掌控进而实现合理的调配。
     

        丽水电业局调度通信中心技术科科长陈晓强:我们保证了每个电站的数据都可以可靠地采集到二代数字主站来,有数据的情况下,调度才可以真的去调度它。
    

        丽水电业局调度通信中心主任王智平:这个系统上来,对我们小水电西电东送,小水电在就地平衡以及解决西电东送卡脖子的矛盾,为我们调度提供了一个可靠的决策依据。
    

        这一系统由一个中心站,21个厂站系统和省地互联子系统组成。目前已实现了瓯江流域省地联合电力调度。

        丽水电业局调度通信中心主任王智平:对我们去年以来用电紧张的局面,我们有效地保存地调电站的库存电量,为迎风度夏顶峰,缓解用电矛盾,也起到了比较重要的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