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松下与欧美太阳能光伏公司或达成10年最大收购

松下与欧美太阳能光伏公司或达成10年最大收购

2012/3/6 9:59:47

          近日,据悉松下正在与美国、欧洲光伏公司进行收购交易谈判,或达成松下该10年来最大交易。


        “收购交易目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因为我们需要寻求在美国和欧洲不同的商业模式,”松下旗下EcoSolutionsCo主管ShusakuNagae称。他表示,松下目前正在考虑的交易价值可能超过100亿日元(约合1.25亿美元),但他拒绝披露详情。


        由于电视价格下降,松下本财年或将创下100亿美元的创纪录亏损。ShusakuNagae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在美国和欧洲附带销售太阳能光伏和电力管理服务扩展业务范围。彭博社的数据显示,松下电工从在2002年以1.72亿欧元(约合2.3亿美元)收购了在欧洲和亚洲销售LED器件的德国公司VosslohElektroGmbH,这是松下在美国或欧洲进行的最后一笔价值超100亿日元的收购交易,也是公司历史上的三大交易之一。

       “我们计划开始做一些从未做过的事情,”ShusakuNagae称,“在其它国家,我们不能复制日本的屋顶太阳能光伏业务。”

        松下目前是继夏普、京瓷之后的日本第三大光伏组件制造商,愈一半的营收来自国内。松下在日本销售内置太阳能电池板和供电系统的房屋。此次交易如能达成将大大加快松下从电视制造商到太阳能光伏系统和电力存储供应商的转型,这也是关系松下未来能源市场战略布局的关键一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