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集成电路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集成电路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2012/3/8 14:10:43

       近期,工信部发布的《集成电路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集成电路产量超过1500亿块,销售收入达3300亿元,年均增长18%,占世界集成电路市场份额的15%左右,满足国内近30%的市场需求。

  规划表示,“十二五”期间着力发展芯片设计业,开发高性能集成电路产品,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芯片,国内重点整机应用自主开发集成电路产品的比例达30%以上;壮大芯片制造业规模,增强先进和特色工艺能力;提升封测业层次和能力,发展先进封测技术和产品;完善产业链,突破关键专用设备、仪器和材料。
  
       在财税政策方面,拟将通过技术改造资金、集成电路研究与开发专项资金、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等渠道,持续支持集成电路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升;鼓励国家政策性金融机构支持重点集成电路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和产业化项目;鼓励各行业大型企业集团参股或整合集成电路企业;支持集成电路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融资,引导金融证券机构积极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在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上市;鼓励境内外各类经济组织和个人投资集成电路产业。

       “十一五”期间,集成电路产业规模翻了一番。产量和销售收入分别从2005年的265.8亿块和702亿元,提高到2010年的652.5亿块和1440亿元,占全球集成电路市场比重从2005年的4.5%提高到2010年的8.6%。国内市场规模从2005年的3800亿元扩大到2010年的7350亿元,占全球集成电路市场份额的43.8%。
  
       规划还提出,“十二五”期间将培育5-10家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的骨干设计企业,1家进入全球设计企业前十位;1-2家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的骨干芯片制造企业;2-3家销售收入超过70亿元的骨干封测企业,进入全球封测业前十位;形成一批创新活力强的中小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