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信部批复同意首钢和通钢兼并重组

工信部批复同意首钢和通钢兼并重组

2012/3/13 11:22:10
        工信部发布公告称,本月初已批复同意首钢集团和吉林通钢集团兼并重组方案,同时,工信部还要求加快推进首钢和通钢的实质性重组。
 
        公告称,重组后的通钢要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构建现代企业制度。首钢要把通钢纳入集团的总体规划,发挥重组方各自优势和协同效应,在资源配置、技术开发、市场开拓等方面资源共享、相互依托,做强通钢钢铁主业,优化产品结构;按期淘汰现有落后钢铁产能,在不增加产能的前提下,充分利用通钢厂区现有基础,加快推进企业的转型升级。
 
        公告还要求吉林省工信厅会同相关部门,在首钢和通钢兼并重组的基础上,根据吉林省钢铁产业总体规划要求,进一步整合省内其他钢铁企业,减少企业数量,全面提高钢铁产业集中度,提升企业竞争力。
 
        据悉,早在2010年7月,首钢集团已就重组吉林通钢集团与吉林省签署协议。根据协议,首钢将出资25亿元现金收购吉林省国资委持有的通钢部分股份,并向通钢增资。重组完成后,首钢将持有通钢77.59%的股份。首钢负责人曾表示,重组完成后,将把通钢纳入首钢“十二五”规划,争取到“十二五”末使通钢集团人均销售收入、销售成本、资产利润率、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达到首钢平均水平。从2009年起,首钢集团在西南、西北市场积极布局,已先后收购了山西长治钢铁90%股权,以及贵州水城钢铁和贵阳特殊钢、新疆伊犁钢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