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微软Windows 8:重塑人机界面

微软Windows 8:重塑人机界面

2012/3/13 14:10:10

     Windows 8在2012 MWC的发布,无疑是本周最炙手可热的互联网话题。Windows 8肩负着微软打开移动互联网市场的重要使命,不是秘密。

  至此,在移动互联网平板电脑领域,除苹果IOS和谷歌(微博)Android之外,业界又迎来了巨头微软。

  本周,微软推出了Windows 8消费者预览版。微软宣称,自去年9月推出用于预览编程平台的开发者的预览版以来,Windows 8已在各个方面取得了进展。从完善触控、键盘和鼠标方面的用户体验,到改进开发平台,再到跨所有子系统提高性能、质量和可靠性以及新功能等方面,消费者预览版将全方位呈现Windows 8的全部功能。正如微软Windows及Windows Live事业部总裁Steven Sinofsky所言,通过Windows 8微软重塑了不同的人机交互方式。“让一切感觉就像是设备的自然延伸,不管是使用Windows 8平板电脑、笔记本还是一体机。”他说。

  Windows 8在外观上彻底颠覆了传统,使用了Windows Phone的Metro UI风格,微软显然希望在平板电脑和桌面电脑上创造同样好的用户体验。事实上,由于存在应用与兼容性方面的劣势,在平板电脑领域苹果已遥遥领先Android,因此业界对Windows 8多寄予厚望。

  随着Windows 8此版本的推出,Windows应用商店试用版也随之启动。微软表示,该商店拥有大量由第三方开发人员及微软自主开发的全新Metro风格应用程序。这其实也是Windows 8能否成功的关键。但一切还需要拭目以待:一方面微软Windows phone遇到的那些问题,如操作复杂,不受欢迎等,Windows 8依然会遇到;另一方面,应用的积累非一日之功,开发者的迁移是个漫长的过程,留给微软的时间窗口不多了。

  本周,谷歌移动工程副总裁Hiroshi Lockheimer表示,新一代Android5.0系统将有望在第二季度现身,该系统会更流畅和快速,进一步简化使用者操作界面和结合更强大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