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15到来 物联网建立食品安全追溯系统

3.15到来 物联网建立食品安全追溯系统

2012/3/16 13:14:38

一年一度的3•15又到来了,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权益,一直都是我们终端消费者最关系的问题,食品价格,食品质量,怎么去知道,怎么去放心,走进智能家居,走进先端客户生活。  

当你到菜市场买肉,看到肉的“卖相”不好,不用慌,可以向摊主索要食品安全追溯码,用手机上网查一下猪肉的出处,一眼就能看出是哪个养殖场饲养的生猪,在哪里屠宰,还有明确的运输时间。望着手机现场查询的消息,你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这是专业的物联网企业为安徽南部某市农林管理部门演示的“智慧农业”项目。有专家表示,如果早用上物联网技术,毒奶粉、瘦肉精事件完全可以避免,市民也不用担惊受怕。

 

手机查看猪肉市民吃上“放心肉”  

近年来,毒米、毒油、毒奶事件接连爆发,弄得消费者人心惶惶,尤其最近““双汇瘦肉精”事件更是严重挫伤公众对食品安全的积极性,一时间,地方政府、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压力倍增。

日前,安徽南部某市农林管理部门为了让市民吃上放心肉,特地找到南京一家物联网企业,建立一套食品安全追溯系统,以便准确掌握食品生产的每个环节,厘清问题,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目前双方合作良好,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已经出炉,消费者买可以买到“放心肉”了。

物联网专家有关人士介绍,只要用上物联网技术,对生猪养殖、出笼、屠宰、运输、销售的每个环节进行监测,记录下每道流程的真实数据,就能真实反映食品的状况,消费者可以根据食品追溯标签,随时随地用手机或电脑上网查询,做到明明白消费,放心食用,同时有利于政府的监督和管控。这样形成地方政府、生产企业、销售企业和消费者多赢的局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