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2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召开

2012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召开

2012/3/19 13:29:07

       2012年2月26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的“2012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在京召开。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电监会市场监管部等政府部门的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电联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玉才作主旨演讲,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王敏,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总经济师陈允鹏,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奇,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任书辉,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品刚,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岳林康,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平等各大电力企业代表、部分资深专家、新闻媒体和中电联本部各部门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会议。中电联秘书长王志轩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


 
2012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会场

 

  会议邀请了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巡视员鲁俊岭,国家统计局能源司司长文兼武,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苏明,中电联秘书长王志轩、副秘书长欧阳昌裕、研究室主任潘荔等专家,就工业经济和电力运行情况、当前经济发展的几个特征、中国财税政策形势及对能源电力的影响、当前电力供需形势及未来电力发展、新能源发电发展、电力行业节能减排成效及展望等一系列问题,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孙玉才常务副理事长在主旨演讲中全面分析了我国能源和电力发展中的四个矛盾,系统阐述了转变能源和电力发展方式的主要任务,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措施建议。他指出,2011年,我国电力发展规模稳步增长,发展质量继续提高,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

  他同时指出,2011年的缺电现象,从较深层次和更长的时间、更大的空间尺度看,主要在于能源发展速度与质量、能源需求与供应、能源开发与配置、电力体制机制与行业可持续发展四个方面的矛盾。

  鲁俊岭副巡视员回顾了2011年的工业运行、能源交通,以及电力运行情况,对2012年工业经济和电力运行情况进行了展望。

  文兼武司长系统阐述了当前经济发展的几个特征,以及如何全面、客观、准确的认识单位GDP能耗指标。

  苏明副所长对我国长期经济预测和财政的发展趋势,以及未来一个时期中国财政、税收政策的基本政策取向进行了详细解读。

  王志轩秘书长详细介绍了2011年电力供需状况,2012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以及能源总量控制与电力需求预测和中长期电力供应能力与布局设想,并提出有关建议。

  欧阳昌裕副秘书长全面分析了新能源发电在我国能源工业中的战略地位和发展成就,指出当前新能源发电存在的问题、发展思路与规划布局,并提出有关建议。

  潘荔主任从现状、展望、问题、建议四个方面就电力行业节能减排情况进行了全面解读。

  本次会议是中电联自2000年以来连续13年举办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每年的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都是根据当时我国经济形势的发展以及电力工业改革的情况邀请有关政府部门、国家级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电力行业的领导作专题分析报告,围绕国家经济发展的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结合当时电力行业重大发展问题,进行权威性的政策讲解和发展趋势分析。多年来,该会议受到了电力行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已经成为中电联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