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北京高安屯电动汽车充换电站正式投运

北京高安屯电动汽车充换电站正式投运

2012/3/20 10:09:51

  3月15日,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高安屯循环经济产业园内的高安屯电动汽车充换电站正式投运。该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的电动汽车充换电站,该站的建成,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取得重大成果,对于促进北京市电动汽车及相关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安屯充换电站建筑面积8189平方米,是北京东部地区电动环卫车、乘用车和公交车的充换电服务中心。该站集充电、换电和电池配送三大功能于一体,站内设有4条换电流水线,换电速度快,可同时服务8辆电动汽车;设有1条配送线,每小时可配送24组电池。站内充电机容量10080千瓦,能同时为1104组电池充电。该站采取循环低碳的设计理念,以园区内垃圾焚烧及沼气发电为主要电能供给,同时融合光伏发电、风电等新能源。该站技术亮点多,集成了微电网控制、自动换装、智能仓储、数字监控等多种先进技术。

  据悉,过去两年,公司在北京市建成投运了15座充换电站、370个充电桩,能满足1300辆以上纯电动汽车的充换电需求。根据规划,公司将以高安屯充换电站的投运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网络、加大投资、加强创新、加快建设,力争“十二五”末在北京建成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形成以北京为中心,辐射环渤海经济区域的智能充换电服务城际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