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高功率、低密度、宽范围电源应用

高功率、低密度、宽范围电源应用

——— VICOR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抢先报
2012/3/21 13:12:19

        2012年3月20日,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在蒙蒙细雨间如期开幕,作为业内年度大型活动,该展览吸引了国内外多家知名半导体厂商参加,更有大批专业观众热情参与。作为业内最有影响力、产品应用范围最广的美国电源厂商VICOR也携旗下多款产品参加此次盛会。     

        此次VICOR的参展规模较往年有所提升,彰显VICOR对国内市场的重视与信心,抢眼的特装展台设计保持其一贯的简洁风格,观众穿梭其中,展品尽收眼底。而更让观众驻足的则是VICOR领先的技术与产品。业内人士都知道,提到VICOR就会很自然地联想到电源技术与产品,联想到军工产品电源供应原厂。其实,VICOR的产品应用领域广泛,通信、计算机、网络、工业应用无处不在,从其超过8,000款标准规格的产品就可以得到印证,而高功率、低密度,更是VICOR的产品特点与竞争优势。

          为了体现VICOR的高功率、低密度的产品特性,VICOR的技术人员向与会观众做了现场演示。利用一个48V输入、1.2V输出的VTM变压器, 设置成能够输出高电流达130A,而输出电压在1.2V的工作状态,同时为了消抵/沉没大电流,为其构建一个低阻抗负载,该负载具备荷载大电流导体,并产生磁场,用来加强一个永磁体磁场,顷刻,强大的场效应将旋转的小磁铁悬浮起来,令在场观众叹为观止。

        现场演示中,大功率LED路灯电源系统应用方案同样由VI晶片高压中转母线转换器(HV BCM)从PFC前端整流转换至48V, 供给大功率的LED路灯。具有体积小、功率高、噪音低、输出短路保护及过压保护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通信、LED路灯、LED显示屏、工业控制及自动化领域。

        同时,Vicor展台的另一个亮点是他们的碰触式屏幕, 会中有多台触碰式屏幕, 观众纷纷在屏幕上点击, 寻找各项通迅, 计算机, 轨道交通, 测试设备等等的建议方案。

        会上,Cool-Power系列、Cool-Oring冷或门系列、Cool-Switch冷开关系列以及中间母线转换器产品及相关应用方案给与会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临近闭馆,尚有观众驻足浏览,意犹未尽。欢迎相关应用工程技术人员继续前来展位(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3馆3440号)参观,更多VICOR的应用恭候您的莅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