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英飞凌推出首个32位工业单片机产品家族 ——XMC4500单片机

英飞凌推出首个32位工业单片机产品家族 ——XMC4500单片机

2012/3/21 13:27:29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已发布XMC4500系列产品。这是英飞凌推出的首个基于ARM Cortex M4处理器的32位工业单片机产品家族。XMC4500单片机将于2012年5月投入量产。

        目前,英飞凌正携XMC4500单片机样品,隆重参加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12年国际嵌入式系统展”。为该产品锦上添花的是一套可提供全面支持的开发工具:除英飞凌免费提供的DAVE 3开发环境之外,还提供了包括编译器、调试器、软件分析和Flash烧录工具等在内的全套工具,以及知名供应商提供的范围广泛的软件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XMC4500系列特别适用于电力传动、太阳能逆变器以及工业自动化和楼宇自控等应用。

  同XMC4000家族的所有成员一样,XMC4500系列有助于提高系统能效,可支持大量通信标准,并且降低了软件开发的复杂度。为此,英飞凌免费提供了集成式DAVE 3开发环境。除基于DAVE应用生成代码之外,DAVE 3开发环境还配备了GNU编译器、调试器和数据可视化工具等。英飞凌还可提供模块化设计应用套件。取决于不同的应用要求,可将最多三个分别用于实现与其他系统的通信、支持执行器和传感器以及提供人机接口(HMI)功能的卫星板,连接至中央CPU板。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工业与多元市场部负责单片机业务的高级主管Stephan Zizala博士表示:“相比于其他竞争产品,度身定制的XMC4000家族更加贴合工业客户的特定要求:它提供了高性能外设和全面的开发环境,便于设计人员轻松上手,节省宝贵的时间,并且完全免费。在XMC4500系列的设计过程中,英飞凌充分发挥了30多年来在开发面向工业应用的单片机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XMC4500拥有专为电机控制而优化的定时器模块以及快速ADC、集成式Delta-sigma解调器、强大而快速的Flash存储器等特性,并且工作温度范围更宽,最高可达125°C。”

    目前,XMC4500系列包含若干个产品型号,这些产品具备不同的工作温度范围(85 °C或125 °C)、Flash存储容量(512 kB到1 MB不等)和封装(LQFP-100、LQFP-144和LFBGA-144)。XMC4500单片机搭载时钟频率为120 MHz的CPU、160 KByte的RAM以及丰富的外设和接口。外设包括4个12位快速并行模数转换器模块、两个12位数模转换器模块、4个Delta-sigma解调器模块和6个捕捉/比较单元(CCU4和CCU8)。除此之外,还有两个定位接口模块、一个触控和一个LED矩阵控制模块。通信功能则包括以太网、USB和SD/MMC等接口。此外,还提供了3个CAN节点、6个串行通信通道和一个外部总线接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