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云计算等在水产养殖业得到应用

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云计算等在水产养殖业得到应用

2012/3/23 13:01:58
水产养殖户即使半夜躺在被窝里,只要点点手机,也可启动设备,远程给鱼塘增氧。这个“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平台”把传统农业与移动互联网技术对接,可应用于农业大棚、水产养殖、园林管理等众多领域。3月22日,随着“智慧农业”等首批14个创新孵化项目及团队的入驻,中国电信上海创新孵化基地正式挂牌。

     中国电信表示,上海创新孵化基地致力于把电信集团的资金、网络、技术、人才、创意等资源与上海市科技创新环境、社会资本等进行高效整合对接,形成国内领先的创新成果转化及服务平台。

  近年来,中国电信已经在全国部署了视讯、音乐、游戏、动漫等八大“天翼”基地,集约开发和运营移动互联网核心产品。此次建立的上海创新孵化基地,最大突破在于这是一个“特区化”的创新发展平台,打破原有体制机制,利用央企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引入民企的股权和人才激励机制,打造创意发现、项目孵化、投资加速的全新发展模式。据悉,中国电信创新孵化基地将对接风险投资机构、引入多元化持股模式,建立员工股权激励机制。同时,创新孵化基地还是一个“开放式”创业平台,项目团队可共享中国电信覆盖全国的网络资源、营销渠道和研发设施。

  中国电信上海创新孵化基地在产业布局上,将重点聚焦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入驻创新孵化基地的首批14个项目中,有“专业服务用得起、人财物车管得住、物流网络易推广”的第四方物流信息化服务平台 “物流联盟云”,助力第三方物流企业实现节能降耗;有利用3G智能手机以及车载终端,基于GIS技术,快速获取精准路况信息和合适引导路线的“翼行”项目……

  据悉,上海创新孵化基地还将积极发挥中国电信的产业影响力,推动和吸引芯片、终端、网络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汇集上海;同时通过对投资布局的整体规划,对产业链上最具代表性和成长性的项目和企业进行投资,最终打造规模化、体系化、高端化的信息产业集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