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推动现代物流体系快速发展

物联网推动现代物流体系快速发展

2012/3/26 10:41:52
    随着计算机与互联网应用技术的普及,网络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越发成熟。物联网作为计算机、互联网成熟发展的基础上诞生的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创新应用,通过无线数据通信网络将数据自动采集到中央信息系统,实现对物品的识别技术,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已经得到了成熟的发展和应用。我国目前在信息产业高速发展的情况下,也对于物联网技术发展加大投入力度,重视物联网技术的探索应用。而作为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之一的物流行业,物联网技术对于物流产业的应用,能够有效推进物流信息化和现代物流体系的快速发展。

  现代物流产业是传统物流发展的基础上,信息化、各产业链条高度集成化,是现代生产经营管理与信息技术相结合发展完善的产物,它使社会、企业物流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将采购物流、生产物流、销售物流各个环节紧密结合。现代物流管理体系的建立,往往需要借助先进的互联网信息技术和平台,能够将生产、运输、仓储、销售、装卸、搬运以及包装等物流活动综合互联,实现物流产业发展的自动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现代信息化物流体系的建立,能够有效降低物流的总成本,更好地发展企业、服务客户。

  虽然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对于现代物流体系的建立与物流行业的发展都能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但是物联网技术在物流产业的应用却是一个相当复杂与庞大的系统工程,在技术应用上,物流企业以行业从业者没有能力去独立完成信息的综合和发布,这就在无形中阻碍了物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在技术层面和平台上形成了第一道壁垒,而如何突破,成为物流行业物联网技术发展应用的首要问题。

  物流信息化发展的过程中,物流信息整合类服务网站逐渐成为物联网技术在物流产业发展上,推动信息化、网络化进程的重要一环,众多物流行业类网站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壮大,而如何选择一个有利于物流产业链各个参与者发展的信息化网站,成为实现物联网技术付诸实际的关键。中国物通网自2008年上线以来,依靠专业的技术团队和成熟的运营模式,逐步发展成为国内最大最专业的物流行业网站,为物联网技术信息化环节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诸多行业网站中,以全面的信息,完善的服务体系,赢得了众多物流行业从业者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