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三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第三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2012/3/26 13:22:14

     2012年3月23至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召开“十二五”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并举行第三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部长苗圩就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作重要讲话,副部长苏波就“十二五”工业转型升级规划宣贯工作作专题讲话。国土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人民日报社等特邀嘉宾共同为第三批57家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代表授牌。

 

 

        2011年示范基地工业增加值超过4万亿元人民币,占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的1/6以上;实现利润总额占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比重超过1/5,全员劳动生产率比全国工业企业平均水平高出一倍。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在促进我国工业转型升级、推动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开始日益显现。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进程,自2009年起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至今已有三批共185家工业园区(集聚区)成为国家级示范基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年)》,进一步提高示范基地创建的质量和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启动“产业基地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并正式公布实施方案。

 

  作为2012年“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重要活动之一,该方案提出将通过中央财政支持资金,重点支持国家级示范基地内30至50个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重点平台现有服务设备、设施的改造升级,并带动省级示范基地公共服务平台能力建设;引导各方面加大对国家级和省级示范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支持力度,增强平台的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支撑能力,推动突破一批共性技术,开发一批新产品、形成一批知识产权,提高平台满足示范基地内行业、企业共性需求的专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基地的发展质量和水平,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取得实质性进展。

 

     代表在会上交流了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介绍了“十二五”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相关规划的要点。会议还同时举行了人民网“新型工业化”栏目开通仪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