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爱社科技:用逆向思维创造奇迹

爱社科技:用逆向思维创造奇迹

        逆向思维,简单地说,就是“反其道而思之”,它是对司空见惯的、似乎已成定论的事物或观点反过来思考的一种思维方式。这种思维方式有助于打破传统,能为难题提出出其不意却又特别管用的解决办法,它适用于任何领域,常见于发明和创新,一旦被掌握,就有可能创造奇迹。在工业节能领域,爱社科技就是一个善于应用这种思维的公司,是中国节能产业委员会700多家会员单位中唯一专注于“压缩空气系统节能方案”的成员企业,是节能行业的领导者。

逆向思维应用:“从末端到源头”的节能理念
        爱社科技(北京爱社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公司创始人蔡茂林博士曾师从日本最著名气动领域权威教授——香川利春,留日期间,首创气动动力(Pneumatic Power)概念,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并基于该成果,在日本获得了“气动动力仪”专利,它的普及可给日本的汽车、IT、电器等主要制造业的自动化工厂每年节约耗电约40亿度。
        回国后,他成立了爱社科技,依托气动理论和实践的优势,突破以往“只关注源头动力设备”的传统节能方式,大胆采用逆向思维,专注于“压缩空气系统节能解决方案”,独创“从末端到源头推进”的节能理念,实现了面向空压机房及末端用气设备个性化、精细化的节能,完成从“管理节能——技术节能——工艺节能”的大跨越。

奇迹之旅:赢得软银中国的投资金
       凭借独创的“空压机节能监控系统”对制造企业的节能率高达30%的节能技术,爱社科技先后荣获“海淀区创新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博会节能中国优秀技术示范单位”、“优秀节能技术奖”、“优秀节能产品奖”等殊荣。
        2011年,它赢得了软银中国的投资,是软银中国投资中唯一一家规模比较小的公司。对软银中国来说,爱社科技专注于打造“压缩空气系统节能方案供应商”的市场定位,决定了其良好的成长性、较高的行业门槛以及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它已有稳定的科研团队及成熟的营销模式也是其赢得资金的关键。在未来的发展战略上,爱社科技瞄准了上市之路。

二次创新:爱社之心与用人之道 
        从爱社科技提出的“压缩系统的节能方案”中,我们可以发现,爱社科技不仅善于应用“逆向思维”,其各种“系统节能方案”的规划也是“系统性思维”的应用;另外,从用人制度上,从一开始就制定了比较完善的人力制度及奖励政策更是反映了爱社科技用人方面的创新性和独特性,它鼓励员工在企业中发挥最大的作用,注重让每个员工的自我价值得到最大实现,是一种几近“全员创业“的管理模式,它提倡节能产业要发扬一种“爱”的文化——爱企、爱社、爱己、爱家,或许正是基于这种“很有爱”的出发点,才能创造更多的奇迹。
        两会渐行渐远,随着新一轮的节能狂潮到来,节能产业颇有一股江湖的味道,似乎可以预见这会是一个淘金的江湖,却也是一个责任的江湖。但唯有同时兼具爱社之心、独门之技与专注之道的节能工程师或节能企业才能笑傲江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爱社科技领衔空压机节能春天的到来

爱社科技:高效节能诊断源于高起点

爱社科技董事长蔡茂林荣获“2013年中关村创业之星”

爱社科技—空压系统节能繁荣的制造者

爱社科技 —为节能事业贡献“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