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区物联网产业掀起项目“冲击波”

新区物联网产业掀起项目“冲击波”

2012/3/30 9:48:59

       项目推进年,新区好戏连台。继美国菲尼萨全球最大生产和研发基地在锡开工后,3月28日,又有16个科技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入驻新区科技创业园。据了解,这些项目以物联网智能识别和移动支付、微纳传感器产业为主,涉及航空电子、产业基金、总部经济等领域,产学研及千人计划等领域,高层次人才特色明显,累计注册资本达12.6亿元。

       作为新区在“十二五”期间重点聚焦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物联网依托两年多来的培育已逐渐崭露锋芒,预计全年增幅达20%,总产值超过300亿元。“一方面我们继续着力于创新型企业的孵化,另一方面也将加大力度‘移大树’,引进成熟项目。”据区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物联网产业的生态环境,新区进一步细分专业园区的产业导向,如科技创业园已确定了光纤传感及通信、RFID及智能识别两大重点领域,据此进行有针对性的产业招商。 

       以此为导向,一个物联网创新产业集群和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正在新区慢慢壮大。此次签约项目中,包括波汇通信、京颐科技、交大联云等上市临界与重大产业化项目;有中天投资基金、东泰小额贷款、红石资本、慧思顿科技、英迪迈智能的产业基金和千人计划项目;有捷玛物联、易房网、银邦信息、富华科技、弘宇生态、华航电子等物联网及总部经济项目。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领衔项目4个,高校产学研合作产业化项目5个。相关人士表示,这些项目的落户、开业将进一步提升新区物联网产业集聚效应,加快形成传感网创新产业集群,极大地推动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