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DEPRAG德派:百年家族企业 中国精益制造

DEPRAG德派:百年家族企业 中国精益制造

——— 访德派装配自动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David Hua先生

       2012年3月20日,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有着200年历史的DEPRAG德派以“世界领先的工业拧紧自动化专家”为主题,盛装出席了此次展会,为2012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带去一瞥璀璨的视觉盛宴。 

DEPRAG德派 展台前工作人员欢聚一堂


       DEPRAG德派源自1801年巴伐利亚皇家军工厂,历经两个世纪传承德国百年家族品牌的精湛工匠与专家精神,长期以来致力于工业拧紧技术与装配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开发与生产,拥有该领域全球领先的专有技术与产品。

DEPRAG德派 展品PKS(位置控制平衡臂)


       DEPRAG德派设立在中国苏州工业园区德派装配自动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迄今已有近十年历史,那么,DEPRAG德派是如何利用德国先进的工业产品、技术和理念逐步在中国市场壮大,未来又将有着怎样的发展策略,为此,中国工控网记者专访了德派装配自动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David Hua先生。

 

企业本地化,服务一体化


       充分的本地化同时得到了总部和中国团队的认可和欢迎。说起德派(中国),其实德派人更愿意被称为“中国德派”,前后倒置意义则大不相同,表明公司是打算长久立足中国客户,市场和环境而不断发展和成长的一家德国在华独资企业。
       德派(中国)本地化深耕10年,在苏州设立了与德国DKD同步标准的本地化计量与校准实验中心。公司团队已经成功完成人才本土化的转型,除了负责本地化的产品设备设计和制造外,德派核心技术单元模块和组件也逐步由中国工程师负责开发和生产,专门满足中国市场和客户的个性化乃至苛刻需求。面向中国用户,德派(中国)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体系,为用户免除后顾之忧。
       自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德派不仅致力于向中国客户推荐和培训国际领先的工业拧紧技术与自动化解决方案,更坚持根据本地用户的要求对固有的产品进行扩展优化,将交叉关联解决方案标准化、模块化继而向市场推出,从而牢牢抓住德派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德派产品目前已应用于汽车及零部件,电子电气,信息通讯,消费电器,航空航天,医疗技术等多类综合行业中,其中尤其获益于高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市场,使得德派中国公司在集团全球业务的比重迅速取得领先优势。出于对德派产品技术及全球性服务网络的信赖,众多世界知名的汽车零部件品牌与其在欧美总部的工厂同步选用德派先进的工业拧紧设备与解决方案,为中国市场的汽车整车行业提供了可靠品质的汽车部件及其装配工艺。

产品专注,技能专业

工业拧紧技术

       德派的工业拧紧系列是德派装配家族的核心技术产品,也是德派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此次慕尼黑电子展上,德派推出了业内最小扭矩气动螺刀NANOMAT系列。NANOMAT可以使用在精细制造领域,如硬盘,手表,眼镜,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

(图为:德派最小扭矩气动螺刀NANOMAT系列产品及应用领域)

       工业拧紧产品系列如今被广泛应用于汽车,航天,家电,工业自动化,轨道交通等领域。华总介绍,德派今年最新的研究成果之一系 围绕创新,无绳,无忧,无线等主题,开发了充电式的蓝牙数控螺刀EC系列,该产品尤为适合大型工业产品的量产装配工艺且对装配安全性要求高的领域,如飞机机身与舱体装配,大型车辆,特别是对安全要求极高的大型校车装配。

       工业拧紧装配工艺中的安全性是装配工业最重要的的品质,装配生产工艺上的缺陷可能会造成部件失效等不安全因素。德派在对技术产品进行量产的同时,兼顾了安全性的需求,实现了生产过程自动化和装配自助化。以中国汽车业为例,在各类连接件装配工艺中使用拧紧装配技术的零部件超过60%以上,整车拼装生产中80%的工业拧紧装配工艺是在前端的各大汽车零部件工厂先期完成的。

 

积极探索新技术,提供多样化选择

 

       中国的工业装配自动化市场方兴未艾,越来越多的系统集成商正寻求关键技术的模块化供应商与合作伙伴;华总非常自豪地说起德派德国总部80年的精湛工艺积累,为当前全球领先的工业拧紧与装配工艺设备研发并储备了高品质的模组化核心功能模块比如:德派高度集成化的SFM自动拧紧核心功能模块,自动送料模块,数据采集与集成模块,扭矩测量与分析模块等中间件产品大受中国本地自动化系统集成商的欢迎,其即插即用,高度集成,标准化与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大大提高了自动化设备集成商的项目开发效率以及设备运营可靠性,减低了设备交货期和综合设计集成风险。

       相对于工业拧紧标准系列产品,华总介绍德派因其悠久的历史与长期坚持走标准化的设计理念,今天德派中国团队正在进一步开发并完善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本地化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如今一些领先的中国企业甚至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例如装配工艺和设备具备快速换型的灵活柔性能力;更小的设备占地空间和面积等等。
       此次慕尼黑电子展德派同步向客户呈现出了最新一代模组化自动拧紧与装配机器手单元DCAM(DEPRAG-Compact-Assembly-Module),为具备高度灵活的配置单元,由自动拧紧功能模块,螺钉自动送料系统,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可编程拧紧监控器,安全启动与保护单元,旋转工作台以及一系列机械结构组成。具有集成化,高精度,快速,易于操作,装配灵活等特点。根据不同客户要求进行选型和开发。更易于满足客户定制及高度灵活的产品快速换新装配需求,平衡中国急速上涨的人力装配成本,消除人为因素导致的质量缺陷和工艺风险,同时具备预算友好,交货快速的优势。
      自动拧紧,DEPRAG德派高性价比装配自动化模块可全面实现多项功能,诸如贴标,托盘包装,切边,压装,激光雕刻,超声焊接,测试涂胶…….广泛应用于欧美汽车、电子、电信等行业的成熟解决方案中。

DCAM:德派标准模组化自
动化拧紧机器单元

DCAM-XS  微型德派标
准化自动拧紧机器手单元

        在近一个世纪的发展过程中,德派也成为气动马达的顶级制造商,秉承着技术创新和关注客户的服务理念,DEPRAG德派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气动驱动解决方案;  气动马达系列产品因其设计简洁轻巧,可用于易燃易爆环境等优势被广泛应用在造纸,纺织,医疗,化工等领域;具备世界专利叶片快换技术,不锈钢材质,广泛的转速范围,ATEX防爆认证,接受客户定制优势,不仅大大降低了成本,同时也有效的缩短了生产周期。

气动马达系列产品

       此外德派专业气动工具也被广泛应用于造船,航空,采矿,发电机组等各类工业行业,主要应用于钻孔,打磨,抛光,剪切,切割工艺,以及气锯,气铲,桩锤等工具。不仅丰富了客户的选择更迎合了客户多方面的需要。

工业气动工具

       随着我国制造业由低端向高端的快速转型,以及中西部制造业机会的崛起,德派在全国近十个重要的工业城市如长春,天津,上海,深圳,重庆等地建立了品牌直销渠道。在装备制造业飞速发展的同时,华总希望能借此机会培养出一批中国经理人团队,建立更为扎实,不断超越自我的本地化研发设计与项目运营团队。把德国领先的装配自动化工艺,专家技能和核心产品研发带入中国市场。不久的将来,希望华总能如他预期的一样,在中国各地发展壮大的同时,德派中国可以在整个亚太地区承担更为重要的网络化服务职责和使命。

 

 

德派公司简介:

源自1801年巴伐利亚皇家军工厂,历经两个世纪传承德国百年家族品牌的精湛工匠与专家精神,“德派”- 世界领先的工业拧紧自动化与装配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40多个工业化国家,拥有众多的跨国公司及世界500强客户,2001年“德派”进驻中国苏州工业园区,集设计研发与生产制造面向汽车零部件,电子通讯,家用电器,航空航天等各关键行业提供全面的工业拧紧解决方案及自动化系统。

详情参见www.deprag.cn或致电德派市场部索取产品样本或阐述具体应用需求,谢谢!

联系方式:Ms. Grace Xiong  Marketing manager of DEPRAG Suzhou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DEPRAG德派助力蔚来ES8,走进热融紧固---轻量化车身连接工艺全新解决方案

轻量化车身连接工艺领先解决方案---德派智能自适应热融紧固系统(Adaptive DFS)

FANUC+DEPRAG 联袂演绎轻量化车身连接创新工艺与业界领先解决方案

台前行五步, 何处惹尘埃

德派全新绿色智能送料系统-- 领先自动化系统集成的智慧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