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六大云平台推进物联网 智慧城市怎发展

六大云平台推进物联网 智慧城市怎发展

2012/4/24 16:45:02

        近日出台的《天津市物联网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天津物联网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培育和聚集物联网企业1000家以上,聚集国家级科研机构与研发中心20家以上。

  记者注意到,天津在发展物联网产业过程中,突出“云战略”的重要地位,以云感知、云计算、云存储、云安全、云灾备、云方案等“六云”来夯实物联网产业基础。

  云感知产业。大力发展量大面广的通用传感器,积极发展光电传感器和微纳传感器等高端传感器,做大做强RFID射频传感器,研发低功耗、小型化、高性能的新型传感器。突破高精度、低成本、低功耗传感器技术及传感节点技术,着力研发各类物理、化学、生物信息传感器的设计、制造和封装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加快引进国内外先进企业,迅速掌握世界先进传感器制造技术,积极抢占高端传感器市场。

  云计算产业。大力发展高性能服务器、多媒体服务器、抗恶劣环境服务器和工控服务器,云计算服务器技术和产业化水平达到世界领先,打造高端服务器之都。

  云存储产业。以满足物联网应用对数据行存储、分析和处理。存储需求为目标,大力发展存储设备产业及云存储高效优质服务,加快海量数据存储、模糊识别等智能技术研发,针对行业应用示范工程建立专家模型,对海量数据和信息进云方案产业。围绕企业技术创新共性需求,建设集研发、中试、小批量生产和测试于一体,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物联网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公共测试服务平台、综合信息咨询服务平台,加快发展基于云计算平台的软件产品和云计算解决方案。鼓励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创新商业模式,加快推动云计算解决方案在基础设施服务(IaaS)、开发平台服务(PaaS)和软件服务(SaaS)等三个层面的应用服务。

  云安全产业。以打造可靠物联网安全环境为目标,加快天津国家级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设,围绕网络空间安全、网络密码、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等,重点发展信息安全检测类、防护类、免疫类、灾备类、应急类技术与产品,突破信息安全硬件的核心技术,攻克信息网络安全的关键技术,打造国家级信息安全研发、转化和产业化基地。

  云灾备产业。大力发展云灾备产业,奠定物联网运行数据稳定性的基础。加强海量数据备份与恢复技术研究,加快建设灾备中心,积极拓展异地灾备和为异地提供灾备服务,推进云灾备技术和服务产业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