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中能源峰会提供良好交流合作平台

德中能源峰会提供良好交流合作平台

2012/5/2 11:14:16

 
        德中能源峰会25日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召开,吸引两国不少学、政、商界人士参与交流讨论,为两国寻求能源和环保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对能源的需求也逐渐增多,在能源供应与环境保护的巨大压力下,中国将继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而德国环保技术又在全球领先,两国可以通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德国经济和技术部国务秘书恩斯特·布格巴赫尔说,德中两国在能源安全、环境保护等领域面临共同挑战,在能源效率、智能技术等方面合作机会众多,希望通过交流,两国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在近4个小时的会议中,两国业内人士分别介绍了中德两国能源政策以及合作前景,不少听众会后表示“收益颇丰”。

        德国ESI咨询公司总经理伯纳德·恩格尔说,他的企业致力于为两国合作提供咨询,除会议介绍的两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趋势外,中国政府的能源政策重心以及相关数据更是让他收获不小。

         中国留学生林森就读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电气工程专业,他当天专程从德国西部城市埃森赶往大约250公里外的汉诺威参加会议。按他的说法,能源峰会让他进一步了解中德两国电力行业现状及合作潜力,为他的学业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提供了帮助。

        德国研究磁性材料的瓦克华公司亚洲管理应用工程师孙俊超告诉记者,德中能源峰会为业内人士的交流讨论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他人遇到的问题自己也可从中得到借鉴。现阶段,随着新能源的不断发展,相关标准也在逐步完善,通过交流,人们各自阐述对标准的理解,对工业的整体发展十分有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